第Q05版:新密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美丽新密”摄影大赛征稿啦
文明随手拍 优秀作品“出炉”了
新密市卫健委 开展志愿者义诊活动
采取“五步曲”工作机制 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密市卫健委 开展志愿者义诊活动

本报讯 2019年4月是第31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主题是“共推厕所革命 共促卫生健康”,4月7日是第70个世界卫生日,主题是“维护人人健康 迈向全面小康”。4月4日,新密市卫健委在青屏广场开展“世界卫生日”志愿者健康义诊宣传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志愿者医生们针对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对现场群众进行诊疗指导和健康知识宣教;护士们为群众免费量血压,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和宣传彩页,贴心细致的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外,活动通过设立义诊台,悬挂横幅,展示宣传版面,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有效地将“世界卫生日”义诊活动“维护人人健康 迈向全面小康”的主题宣传到群众中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强化健康生活意识。

记者 薛璐 通讯员 孟晓丽

新密市发布创建省级

健康促进县承诺书

本报讯 近日,记者获悉,为促进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工作开展,根据《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省级健康促进县(区)试点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新密市发布《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承诺书》。

高度重视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成立健康促进工作领导小组,市政府领导任组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和市直有关部门为成员单位,齐抓共管,共同抓好创建工作任务落实。

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议,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促进中的有关问题,按照创建步骤扎实开展创建工作。

按照健康促进创建工作要求,开展创建健康促进机关、健康促进企业、健康促进医院、健康促进学校、健康促进社区(村)、健康促进家庭,典型带动,推动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倡导群众健康生活方式,并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形成创建良好氛围。

加强督促检查,按照申报启动、全面建设、总结评估、巩固提高四个阶段的工作重点,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按时实现健康促进县创建目标。

记者 薛璐 新密时报 朱胜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2861 2019-04-16 00:00:00 二 新密市卫健委 开展志愿者义诊活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