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3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教室前的花坛
我的心中点燃了一盏灯
告别迷失的自己
我的好朋友
别人家的孩子
书·画 展 示
教室门前的花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教室门前的花

□农科路小学二五班 胡潇匀

我们教室门前有几株又粗又高的红叶李树,我每天上下学都要从它下面经过。刚开始,我还没有注意它,直到有一天,这些花就像一群小天使一样,一夜之间就来到了树上。等我第二天一早来上学的时候,她们已向我露出了最灿烂的微笑。

远远地看去,红叶李树上满是生命力,就像一座喷花的飞泉,雪白一片。等走到近处来看,这些花就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轻盈柔美,真是漂亮极了。仔细聆听,那风儿吹过花瓣的沙沙声迎来了几只小鸟,它们在树上欢快地歌唱。用心感受,可以闻到一阵阵淡淡的清香,那应该是红叶李的花儿发出的香味吧!

突然一阵风儿吹过,有些花儿从枝头飘落到了草地上,于是它们又乘着风的脚步,在绿草坪上打着旋儿狂欢着跳起舞来。我从地上拾起一朵小花,她停在我的掌心像一只蜻蜓。我知道,这些花很快就会枯萎了,因为它的美丽是非常短暂的。不过,她却给我们带来了快乐和幸福。瞧!树下有一群小朋友,他们手拉着手又蹦又跳,欢快的笑声传遍整个校园……

点评:小作者采用由远及近的顺序对教室门前的红叶李进行了描写,观察细腻,想象力丰富,文章最后小朋友的笑声是这一树花生命的延续。

指导教师 宋艳玲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4241 2019-04-19 00:00:00 五 教室门前的花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