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百万学子故里寻根研学启航仪式 在新郑黄帝故里举行
新郑市首届唢呐大赛奏响具茨山
第六届全国古玩交流大会举行
河南省首届研学实践教育研讨会 在新郑举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六届全国古玩交流大会举行

本报讯 新郑市古玩市场自建成以来,吸引了省内外诸多古玩收藏爱好者。4月12日第六届全国古玩交流大会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商家聚集到新郑市进行交易,前来淘宝的市民和收藏爱好者络绎不绝,古玩市场成为收藏爱好者探寻宝物、交流经验、增长知识的好去处。

在位于市区北部子产路与阁老路交叉口西北侧的古玩一条街,来自省内外的收藏家和爱好者比肩接踵,大家在一起交流切磋,相互取经,体验收藏文化的厚实底蕴。

每次交易日,市场上都会展出钱币、字画、木器、玉器、瓷器等古玩杂项,500多个流动摊点把市场摆得满满的。来自湖北的卖家王先生介绍,因为新郑地理位置优越,历史底蕴深厚,来此淘宝、捡漏儿的人非常多,古玩市场也日益红火,他每周来摆摊,都会有几千块钱的收入。

2012年,新郑市开始兴起民间收藏热,涌现出了一批收藏玉器、古钱币、家具、印章、瓷器、文房四宝等各类收藏爱好者。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仅新郑市就有各类古玩收藏爱好者近千人,古玩店30余家,形成了有规模的交易市场。

随着2016年新郑市古玩收藏爱好者自发组建收藏协会,市场交流活动也越来越规范,吸引了河北、山东、安徽等省外及许昌、南阳、洛阳等省内的诸多古玩收藏爱好者。目前,古玩市场内已有固定商户30多家,每周五前来淘宝的近2000人,年交易额近千万。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4302 2019-04-19 00:00:00 五 第六届全国古玩交流大会举行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