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2
让绿城变得更绿 让家园变得更美 让群众笑得更甜
推动稳固脱贫向 高质量脱贫迈进
不断创新社区 发展治理新模式
开创全市新的社会阶层 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王国生在郑东新区经开区管城区检查工作时指出
让绿城变得更绿 让家园变得更美 让群众笑得更甜
■抓生态文明建设,就是抓高质量发展、抓民生改善。郑州作为省会城市,要从更高的站位、用更高的标准、以更大的力度来推动国土绿化工作,让绿城更绿、让家园更美,让人民群众更好享受绿色发展带来的实惠。
扫码看 郑州电视台视频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的部署要求,抓住机遇、寻求突破,全面提升生态建设水平,让绿城变得更绿、让家园变得更美、让群众笑得更甜。

本报讯(河南日报记者 朱殿勇 刘洋) 4月24日下午,省委书记王国生在郑州察看生态廊道建设,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的部署要求,抓住机遇、寻求突破,全面提升生态建设水平,让绿城变得更绿、让家园变得更美、让群众笑得更甜。

郑州市利用今年春季植树的有利时机,聚焦铁路沿线、过境干线公路、高速公路立交桥及出入口区域绿化,积极推进生态廊道建设。位于郑东新区商都路与东三环西南角的云翔园,满眼春色,已成为高铁沿线的一道风景。王国生登上山顶,详细询问山体公园的设计理念、施工进度,叮嘱要将景观廊道与观光平台、市民公园等一体建设,为周边群众生活提供优越的环境。

航海路以北高铁桥下是郑州经开区的主出入口,也是京广、陇海、石武、郑机等6条铁路出入郑州的必经之地。经过高标准治理,这里已是“公交进港湾、辅道设两边、行人在中间、休闲在林间”。王国生漫步城市绿道,与环卫工人亲切交谈。46岁的环卫工郑丽娟深有感触地说,过去这里是荒草土堆,现在变成了市民休闲的城市花园,我们打心眼儿里高兴。王国生说,群众满意就是评判工作的标准,说明这件事干对了。郑州是交通枢纽,交通沿线也是对外窗口,要营造四季常绿、三季有花、富有立体感的景观带,展示城市的美好形象。

郑州市管城区陇海铁路沿线昔日群众眼中的“城市疮疤”不见了,代之以乔、灌、草多种类、多层次的植被和园林小景,已建成高品位的廊道公园。管城区负责同志说,周边群众盼了多年、打心眼儿里支持拆迁绿化,环境好了,商谈投资的也来了。王国生说,抓绿化也是抓营商环境、抓发展。

王国生对郑州市积极推进国土绿化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抓生态文明建设,就是抓高质量发展、抓民生改善。郑州作为省会城市,要从更高的站位、用更高的标准、以更大的力度来推动国土绿化工作,让绿城更绿、让家园更美,让人民群众更好享受绿色发展带来的实惠。领导干部要做生态文明建设的推动者和引领者,在实践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紧密结合对外开放工作,树立国际眼光,深入谋划、认真研究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树立新形象、提升美誉度、增强吸引力,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有力支撑。

省、市领导穆为民、王新伟参加活动。

更多内容详见AA04~05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224 2019-04-26 00:00:00 五 让绿城变得更绿 让家园变得更美 让群众笑得更甜KeywordPh■抓生态文明建设,就是抓高质量发展、抓民生改善。郑州作为省会城市,要从更高的站位、用更高的标准、以更大的力度来推动国土绿化工作,让绿城更绿、让家园更美,让人民群众更好享受绿色发展带来的实惠。王国生在郑东新区经开区管城区检查工作时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