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6
民族运动会“采集使者”正加紧训练
一大批艺术精品5月4日巡展至郑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5月8日在登封观星台举行采火仪式
民族运动会“采集使者”正加紧训练

谷雨后的绿城春意盎然,不过,由于冷空气来袭,昨日的中原工学院龙湖校区凉风阵阵,十几名花季少女在学校图书馆前的台阶上,和着优美的旋律,面带微笑地进行着仪态仪容的训练。这里没有豪言壮志的标语,没有仪式活动前的凝重,而像是一支混编了柔板的进行曲。

距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火炬火种采集仪式还有不到半个月时间,火种采集使者的训练紧迫感在不断加强。“今天下午安排的有仪态和体能训练。”对于记者的来访,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勇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介绍说:“这些孩子都有自己的课程,之前一直是在课余时间集中训练,随着活动的临近,训练的密度也不断增加,过几天会进驻登封进行实地训练。”

5月8日在登封观星台举行的采火仪式中,将会有两名采火手和11名采集使者亮相,采火手是经过选拔产生的中学生,采集使者则是在大学中精挑细选的。“这些学生整体素质条件非常不错,现在正对她们的神态进行精雕细琢。”负责微笑表情训练的老师李巧娜对“学妹”的状态较为满意。

“微笑要发自内心,要自然大方、真实亲切,切忌假笑。”李巧娜说着还为大家做着示范。凉风没有止歇的意思,但身着单薄的姑娘们个个都认真异常。微笑表情只是这些火种采集使者需要训练的一个部分,为了圆满完成火种采集使者的集训任务,中原工学院空乘专业的教师团队精心设计了集训方案,包括体能、形体、舞蹈、礼仪、微笑表情、仪容仪态等训练,另外,还要进行形象展示、素养、团队合作等培训。“感觉自己充实多了。”作为队长和师姐,中原工学院学生王淼直言自己变化很大,“和师妹们一起训练提高,大家很融洽,都决心为民族运动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加采火仪式前前后后会有不少时间,更重要的是火种采集使者都要穿着统一的长裙,在并不算平整的台阶上,眼睛平视不能看地面的情况下移动身体重心,这就要求每个人有很好的体能状况。“很有可能一个姿态要保持很久,有的还要端火盆,有的要举火炬,对她们的耐力要求就比较高。”负责体能训练的秦洪老师自带一张具有威慑力的面孔,他示范完动作之后对记者说。学员们不敢怠慢,两两一组开始进行体能训练。“这些训练对我们的姿态稳定性特别有帮助,争取在采火仪式时提高到最好状态。”刚进行完腿部训练的严婷婷说。

从小在内蒙古生活的王卓霏尔小学时来到郑州,脱俗的名字也映衬着她的与众不同,身材高挑、谈吐得体,丝毫感觉不到她的稚嫩,当记者看到陪伴而来王卓霏尔的父亲时,才意识到她才15岁,还是名来自市85中的初二学生。“我现在是带着强烈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参加这个活动对实现人生价值有很大的帮助,我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大家。”王卓霏尔自信地说。

记者 王文捷/文 白韬/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225 2019-04-26 00:00:00 五 民族运动会“采集使者”正加紧训练KeywordPh5月8日在登封观星台举行采火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