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政事 重磅 上一版3  4下一版
奏响美丽郑州建设奋进曲
秀美公园里看高铁飞驰
“松梅抱槐”亮丽景观惹人醉
“家门口多了一个休闲好去处”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秀美公园里看高铁飞驰

本报讯(记者 马燕) “以前这里到处是围挡,围挡里都是光秃秃的荒地,现在围挡拆掉了,竟然发现家门口多了这么漂亮的一个公园,真是太好了。”昨日下午,在商都路与东三环交叉口,看着四周郁郁葱葱、拔地而起的山体公园,普惠社区卢浮宫馆小区的黄女士一个劲儿地点赞。

“以前只是觉得住在高铁站附近方便,但现在高铁沿线建起了这么多的公园,带着孩子站在公园看高铁,居住环境比以前好多了。”黄女士口中的“公园”是郑东新区高铁公园的一个名叫“云翔园”的子公园,其位于商都路与东三环西南角,是一个占地14.5万平方米的山体公园。

和普通平地公园不同,行走在云翔园内,看着国槐、白蜡、樱花、海棠等不同树木营造的缤纷景观,记者明显能感受到这里高低起伏的地势落差,带给市民不一样的游玩感受。“云翔园于今年3月10日进场施工,工期50天,目前施工已基本完成。”郑东新区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云翔园地势高差为31米,设计理念源于生态防护加城市公园的复合模式,能够满足防火、治尘、卫生隔离等功能,与此同时,园区内的景观绿道、观光平台、景观廊架、公厕等配套设施又可以为附近居民服务,意在高铁沿线边为市民构筑起一条移动的活力风景廊道。

云翔园不仅设计巧,而且颜值高,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云翔园内绿化颇有讲究,其设计结合地形成规模种植,以乡土植物为本底,打造乔、灌、草复合模式,形成舒朗、大气的风景林带。其中,常绿乔木主要以雪松、大叶女贞、广玉兰、琵琶、白皮松、石楠为主,落叶乔木主要有复叶槭、国槐、白蜡、悬铃木等,开花植物则有樱花、海棠、美人梅等,另外,配以成规模种植观赏草花,形成了公园四季都能赏花,处处景观不同的鲜明特色。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252 2019-04-26 00:00:00 五 秀美公园里看高铁飞驰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