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政事 重磅 上一版3  4下一版
奏响美丽郑州建设奋进曲
秀美公园里看高铁飞驰
“松梅抱槐”亮丽景观惹人醉
“家门口多了一个休闲好去处”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家门口多了一个休闲好去处”

本报讯(记者 冉红政) “家门口即将建成一个美丽的公园,散步、健身、聊天有了好去处,很开心,也很感谢工作人员劳神费力为群众着想,力度大,办实事。”住在陇海铁路公园附近小区的张阿姨目睹眼前的巨变,开心地和记者聊着。

陇海铁路公园位于陇海铁路货运线与新郑路西北角区域,长约1100米,宽约38米,绿化面积4.18万平方米。

管城区铁路沿线等5项重点绿化工作指挥部负责人张廷晨介绍,为将陇海铁路沿线绿化项目打造成管城区“国土绿化”亮点工程,管城区积极行动,克难攻坚,提前完成拆迁整治工作,真正做到拆违治乱、还绿于民。该项目高标准规划设计,按照绿化每平方米450元标准进行绿化建设,将建成一座集文化交流、休闲娱乐和体育健身为一体的公园。结合市民活动需求,建设文化长廊、健身广场、休闲步道、多功能草坪等配套区域。植物将以乡土全冠苗木为主,部分区域点缀景石、竹子和造型松等,常绿与落叶比例为7∶3,营造“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绿化景观效果。

截至目前,沿线新修配套保通道路约1.6万平方米,完成绿化近4万平方米,计划5月20日前全面完成园路、广场、廊架、公厕、公园家具和灯光照明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5月30日前全面建成并对市民开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254 2019-04-26 00:00:00 五 “家门口多了一个休闲好去处”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