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6版:登封时报 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D06
放歌嵩山唱大风
登封曲艺家协会 在兰考县慰问演出
美术家时泰山来登封
白居安自传被录入《中原戏剧名家传记》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雷锋精神
张国臣教授再次向 嵩阳高中捐书百余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家风家国党建助力宣讲团走进登封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雷锋精神

本报讯 4月18日至19日,家风家国党建助力宣讲团成员开国将军萧锋之女萧南溪、全国道德模范刘学军受邀在登封市委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少林办事处等单位巡回做红色基因传承和新时代雷锋精神专题报告。

萧南溪女士声情并茂地叙述了父亲萧锋将军一生的战斗历程,诠释了父亲对革命事业的坚定信念和光明磊落、克己奉公的情怀。刘学军23岁从部队复员后,后因救火负伤,做了开颅手术,被告知只能活三年,但从做完开颅手术至今已经36年了。在这36年中,他见义勇为38次,挽救了1200多个人民群众的生命,变卖家产支助1000多名学生完成学业,无偿献血56次,为3000多名群众调解矛盾,人民群众称他为“京城好人”“身边的雷锋”。数十年来,他先后被授予“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十大公益之星”“十大感动社区人物”“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等殊荣。两人的报告绘声绘色,生动鲜活,吸引了台下所有的受训者,博得阵阵掌声。

4月20日上午,萧南溪、刘学军又到徐庄镇镇孙桥村“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示范基地参观考察,并表示,要从革命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发扬红色资源优势,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登封融媒记者 孙淑霞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314 2019-04-26 00:00:00 五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雷锋精神KeywordPh家风家国党建助力宣讲团走进登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