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2版:经开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2
学习考察促发展 交流互动共提升
确保绿化工作按期完成
经开区召开2019 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动员大会
清除河湖脏乱臭 确保全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五一前要完整展现廊道景观
确保消防监管无盲区,不断提高群防群治能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排查整治乱点区域火灾隐患
确保消防监管无盲区,不断提高群防群治能力

本报讯 4月22日下午,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义民带队深入司赵、耿庄等安置点开展乱点区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区建设局、城镇办、办事处、督查室及消防大队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其间,王义民听取了办事处负责人针对安置点消防安全现状、占地面积、居住人数等相关情况汇报,并对居民安置点是否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开展防火检查巡查,建筑防火间距是否符合标准、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现象,建筑材料是否合格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期限,要求办事处务必按照规范在规定期限内督促整改完毕,确保全区“春夏”火灾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结合当前全区消防安全现状,王义民要求,办事处、村“两委”要广泛发动网格员、巡防员等基层防控力量,加大对安置点、居民安置小区消防监督检查力度,依法督促解决电动车停放、消防水源、消防设施及灭火器材配备不符合要求的突出问题。同时,要增添消防设施和消防车辆器材,大力发展政府专兼职、志愿和义务消防队等多种形式的消防力量,做到设施、力量、宣传、装备“四个到位”。此外,要严格落实24小时和重点时段防火巡查,加大对安置点、居民安置小区等连点区域宣传教育培训和灭火演练工作,确保消防监管无盲区,不断提高群防群治能力。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张舜戊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339 2019-04-26 00:00:00 五 确保消防监管无盲区,不断提高群防群治能力KeywordPh经开区排查整治乱点区域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