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7版:经开时报 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企业
真厉害! 这种工艺能让 楼房外墙烧不起来
真养眼! 一杆多用的 “智慧杆”来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真厉害! 这种工艺能让 楼房外墙烧不起来

本报讯 近年来,一些建筑在火灾发生时,火势在短时间迅速蔓延,险情不断扩大,主要原因是外墙保温装饰系统的整体阻燃性能较差所致。伴随着火灾和人员伤亡的发生,让许多人了解到传统外墙保温体系的巨大消防隐患,但极易忽略外墙保温材料的安全寿命问题。外墙保温材料掉落伤人、引发火灾,俨然成了潜在杀手。位于经开区的德嘉丽公司自1999年成立起,一直致力于“新、奇、特”涂料产品的研制和开发,将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转化为产品,如今德嘉丽已然成为河南乃至全国涂料及新型墙体装饰材料研制、开发、生产和施工的行业领军企业。记者 王赛华 柴琳琳 文/图

为什么德嘉丽会有这样的成绩,“秘笈”又在哪里?

2017年6月,“2017中国涂料品牌盛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涂料‘华彩奖’影响力品牌颁奖盛典”开幕。作为10家获奖企业之一,德嘉丽集团是河南省涂料行业唯一获奖企业,在国内千余家同行企业中脱颖而出。凭借过硬的企业实力和竞争力、优质的涂料产品和创新能力等,德嘉丽集团已连续六届荣获“华彩奖”相关奖项。

在秉承“科技第一,质量为本”的原则下,德嘉丽一如既往地积极开展商标品牌建设工作,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持续提升企业整体竞争力,为的就是让更多品牌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我们知道,目前普遍存在的外墙都是在楼房主体完工后再贴,这种方法有很多弊端,一方面外墙贴装的形式容易渗水并引起大面积脱落,另一方面,容易着火引发消防问题。

怎么才能够有效规避这些问题,研发出一款不易脱落,并且满足消防需求,能够有效降低火灾风险的产品呢?为了解决传统外墙保温产品的短板,2006年,德嘉丽进入节能保温领域,坚持“绿色、节能、环保”作为企业发展的主线,成为领先行业的开拓者。

产品质量好坏与更新换代是否跟得上社会发展,直接影响企业的发展。

从内墙装饰到外墙装饰,再到外墙保温,截至目前,德嘉丽先后自主研发出了替代壁纸、壁布的液体壁纸漆,代替大理石、花岗岩的真石漆和多彩理石漆,系列薄抹灰节能保温体系等众多产品,其中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就有数十项。德嘉丽主打产品有三大系列近百个品种,从规模和品种数量上看,一直走在行业前列。

建筑涂料、外墙保温装饰一体化专家

“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建筑大力推广,新型保温技术市场推广成为大势所趋。”德嘉丽有关负责人表示,早在2009年,鉴于传统保温材料的诸多弊端,以及对于绿色环保建筑发展趋势的判断,同时满足越来越多客户对外墙保温与面层装饰工程一体化施工的要求,德嘉丽开始着手保温结构一体化的研究。

在广泛吸收欧美等发达国家成熟技术的基础上,经过10年的研发,同时经过大量试验和工程实践,德嘉丽推出了既能解决传统保温材料弊端,又能适应实际操作的NBW现浇混凝土内置保温体系和NCW免拆复合保温模板两种新型保温体系,彻底解决了现有结构保温一体化浇筑时保温板位移、变形造成的外侧墙体空鼓、无法浇筑等问题,并在郑州、洛阳、许昌等城市陆续推广。截至目前,德嘉丽公司的外保温系统实际施工面积已经超过了数万平方米。

当下,河南省各地市都在积极推广应用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2018年,河南几场火灾事故,再次把传统外墙保温体系推到风口浪尖,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的推广应用变得更加迫切,房地产开发企业也在谋求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

德嘉丽有关负责人指出,去年以来,已经有多家国内大型房地产公司派出由设计、工程、成本管控等成员组成的团队,到德嘉丽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施工现场参观考察,并展开了深层次的探讨与交流,从施工细节到成本控制,从防火规范到材料耐火度,为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的全面推广奠定了基础。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379 2019-04-26 00:00:00 五 真厉害! 这种工艺能让 楼房外墙烧不起来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