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3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春天
快乐的周末
豆腐大战
雷雨
奶奶的小菜园
书·画 展 示
鸡蛋浮起来了
淘气的“疯子”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春天

□优胜路小学六二班 付安欣

“造物无言春有情,每于寒尽觉春生。”春天的温暖总习惯把自己藏在峭寒和细雨之后,它不慌张,却饱含着希望和力量,让人憧憬,渴望。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春风起,日渐暖,草木萌发,此时的春天如婴儿,惹人疼惜。草儿从泥土中探出头来,抖抖身上的露珠,从睡梦中转醒,嫩嫩的、毛茸茸的,让人不忍心去踩踏。柳枝上新绿,柳条将舒未舒间,柔梢披风,似羞涩少女脉脉含情,让人怜爱。杏枝上芽苞鼓鼓,粉红、鹅黄、雪白,像藏着春的秘密,让人好奇。蔚蓝的天空配上几丝薄云,在暖煦阳光的衬托下,映在水里,让人流连。

然而,春的美并不仅仅在于它的矜持与写意,更在于繁花争艳、生灵欢悦的蓬勃生机。青草和着那遍地肆意点缀的野花:杂样儿,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散在草丛里,嫣然如一幅芬芳鲜美、遍地芬芳的织锦,惹得孩子们都想在上面走一走,坐一坐,躺一躺。各类的树也渐次抽出绿叶,枝头袅娜盈盈,妩媚动人。

杏花开了,桃花笑了,一簇簇,一团团,一片片,粉莹莹,红艳艳,白素素,黄嫩嫩地竞相挂满枝头。梨花白,桃花红,欣然如一幅柳色花容正春风的选美秀,让人沉醉芳踪。忍不住的还有花间翩翩起舞的蜜蜂和蝴蝶,时而上,时而下,时而左,时而右,纵情律动;燕儿“莺嘴啄花红溜,燕尾点波绿皱”地随风跃动。人们也因贪恋这醉人春色,竞相出屋门,下田野,入花间,纵情感受那“乱花渐欲迷人眼”“拂堤杨柳醉春烟”以及“湖上春来似画图”的春日光彩。

我爱春天,因为它蕴含了生命和力量,释放了魅力和激情。

点评:小作者用细腻的笔描绘了一幅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画面。古诗词的引用既给文章增添了色彩,又展现了作者深厚的文学功底。

指导教师 朱红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452 2019-04-26 00:00:00 五 春天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