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3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春天
快乐的周末
豆腐大战
雷雨
奶奶的小菜园
书·画 展 示
鸡蛋浮起来了
淘气的“疯子”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豆腐大战

□优智实验外国语学校五一班 易子桢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许许多多小事浅浅地漂在我的脑海中,有一件小事使我记忆犹新。

我的太姥爷在老家是赫赫有名的“豆腐大王”。放假了,我和弟弟王子末在家没事儿干,便拿了两把锯玩儿,一会儿往这儿锯个印儿,一会儿往那锯个豁儿。锯着锯着觉得没多大意思,王子末就说:“哥哥,咱俩锯太姥爷刚做出来的豆腐吧。”我说:“你这想法真是太牛了!”

我们偷偷溜进磨坊,一看太姥爷不在,心花怒放。桌上摆着各种各样的豆制品:豆花、老豆腐、嫩豆腐、豆皮……缸里还有豆浆,墙上挂着的还有豆油,看得我们两眼放光。我们开工啦,一会儿把豆腐锯成个小猫,一会儿把豆腐堆成房子,一会儿把豆腐弄成泥团,捏成个七品芝麻官。我觉得还不过瘾,就想,怎么能更刺激、更好玩儿呢?灵机一动便捏了几个豆腐泥团,雪白雪白的,圆滚滚的,以闪电般的速度朝王子末扔过去,然后一边冲他做鬼脸,一边躲到大缸后面。他冲着我龇牙咧嘴地笑,手上也没闲着,向我发起了猛烈的进攻。啪!啪!啪!天花板上、地上、门上全是“雪”。

我俩正玩儿得起劲儿,突然听到太姥爷咳嗽的声音。我大叫一声:“不好!”赶紧拽着王子末往屋外蹿,一边跟太姥爷说我俩出去玩儿会儿,一边使出绝世武功——无影脚,三步两步蹿到屋外。只听“啊”的一声,我俩吓得跑得更快了。回头看见太姥爷拿着扫帚追我俩。眼看前面是堵墙,我俩一拐弯,爬进了一个空猪圈。等到听不见任何声响了,我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爬出猪圈,一溜烟跑了。

最后,太姥爷罚我俩把那些被糟蹋的豆腐统统吃掉,吃得我俩一见到豆腐就想吐。

一件小事犹如一抹色彩,点缀了画卷般的生活;一件小事犹如一个调味瓶,让生活变得有滋有味;一件小事犹如一朵浪花,激起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评语:童年是人生中最美的一段回忆,字里行间的欢乐,勾起了对童年的向往。美好的文字就是给人带来愉悦,百读不厌。

指导教师 张慧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456 2019-04-26 00:00:00 五 豆腐大战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