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3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春天
快乐的周末
豆腐大战
雷雨
奶奶的小菜园
书·画 展 示
鸡蛋浮起来了
淘气的“疯子”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鸡蛋浮起来了

□幸福路小学三一班 许一诺

今天下午,老师说:“放学回家后大家要做一个实验,名字叫‘鸡蛋浮起来了’。”我们都很高兴。

回家后,我和妈妈准备了水、杯子、盐和鸡蛋。我们先把水倒进杯子,接着,把一个生鸡蛋放了进去,只见鸡蛋慢慢地沉入水中。我想,只是加一点盐,怎么可能让鸡蛋浮上水面呢?我挖了一勺盐放入水中,可是,鸡蛋还是沉在水底,纹丝不动。我用疑惑的眼光看向妈妈,希望妈妈能给我一个答案。

妈妈笑了笑说:“你再多放几勺盐,试一试。”于是,我又往杯子里放了几勺盐,搅拌了一会儿,盐逐渐融化了。哇!鸡蛋慢慢地漂起来了,好神奇呀!我的心里高兴极了,恨不得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这个事。

这时,妈妈告诉我,因为水中加入盐后,盐水的密度大,所以鸡蛋就能浮起来。

我觉得科学真是太有趣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460 2019-04-26 00:00:00 五 鸡蛋浮起来了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