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5版:向日葵·赛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05
一次难忘的传球
我最后悔的一件事
我要更勇敢些
一句没有说出的话
后悔埋怨我的爸爸
我最后悔的一件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次难忘的传球

□黄河路二小六六班 宋高秋

自从加入校篮球队,三年来每天我都会在篮球上挥汗如雨地拍球、传球、投球。可有一次传球却让我永远也忘不了。

我们学校和一八联合小学进行一场篮球小组赛。这一次他们领先一分。我一直在心中默念:“千万别有人失误,我们正发愁追不回来比分呢!”我刚这样想,我们队的后位就传丢了个球。我当场就愤怒地骂道:“你是没长眼还是手有问题?”没想到他嬉皮笑脸地对我说:“对不起,不是故意的。”看到他这嬉皮笑脸的样子我更生气了。我一拿到球就怒火冲天地把球砸到了他的脸上。他跑到我身边瞪我一眼,冷酷地说:“赛后见。”那一场比赛我俩谁也没给谁传过球,谁也没给谁配合过,比赛可想而知。

我在场外等他。他拿着一瓶水走过来,从容拧开瓶盖说:“喝点儿吧,肯定渴了。”我想,喝什么喝,害我们输了球,我们绝交。他说:“高秋,我们还是兄弟吧!”说完伸出了一个拳头让我击拳。此时,我羞得面红耳赤,不敢和他击拳。我知道他也不想把球传丢。我怎么能骂完他又砸他?而且因为我的发泄,害我们队又输掉一个球。我多希望时光倒流,不说难听的话,不做过分的事啊!

看我低头不语,他急得说:“兄弟,你不是要跟我绝交吧?”我不好意思轻轻用拳头挨了一下他的拳头。我们友谊的小船再次扬帆。

点评: 丰富的动作和心理描写,精心细致刻画人物,尤其球场上一波三折的“眼神战”是最精彩的,结尾点明中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463 2019-04-26 00:00:00 五 一次难忘的传球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