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5版:向日葵·赛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05
一次难忘的传球
我最后悔的一件事
我要更勇敢些
一句没有说出的话
后悔埋怨我的爸爸
我最后悔的一件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要更勇敢些

□幸福路小学四四班 程翊坤

这件事发生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虽然已过去一年多,但每次想起来心里总是不能平静。

那天,上完辅导班我坐公交车回家,因为下雨车上的人很多。在航海路站上来了一位二三十岁的叔叔,戴着黑色的帽子,穿黑衣戴着墨镜,样子像极了电视上的“超级特工”。起初我觉得他很酷,但接下来的举动却让我感到此人“来者不善”。

按理说人越少越宽松的地方才越舒服,可是这位神秘的“黑衣男”偏偏往人多的地方挤,而且墨镜始终没摘下来。他要干什么?好奇心驱使着我一定要看个究竟。“黑衣男”走到了一位阿姨旁边,阿姨正打电话,没注意“不速之客”。可能是因急接电话,手提袋没有拉上拉链。哦,我恍然大悟,“黑衣男”是个小偷?我正要张口喊,他好像发现了我,狠狠地瞪我一眼,还朝我比划了拳头,仿佛在说:“不许喊,再喊我揍你!”

我害怕极了,像老鼠见了猫不敢吭声。正当我不知所措时,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阿姨,您的拉链忘拉上了。”我扭头一看,原来是一位五六年级的姐姐。“哦,谢谢你,好孩子。”阿姨将拉链拉上了,那个小偷只好气急败坏地下车了。

这件事情之后我常常反思,关键时刻没能像小姐姐一样用更机智也更安全的方法帮助人,而是在坏人面前低了头。我希望以后能更勇敢些。

点评:心理描写细腻,将“我”看到小偷后“呼喊”到“害怕”及“内心的纠结”心理变化生动形象地表达出来,结尾反思是不可或缺的点睛之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467 2019-04-26 00:00:00 五 我要更勇敢些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