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2版:新郑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2
加快建设郑州南部生态绿城
新郑市政协副主席到城关乡调研
坚决执行“四严禁”“八不准”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效
保质保量解决“四乱”问题
新郑市召开农村公路改建提质 和百县通村入组工程动员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政协副主席到城关乡调研

本报讯 4月17日下午,新郑市政协副主席王艳红到城关乡调研指导政协基层党建、信访稳定等工作,市政协科教文卫委主任贾伟斌陪同调研。

首先,城关乡党委书记马东亮汇报了近期城关乡重点工作、党建、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王艳红查看了城关乡政协委员之家和政协委员敬楼村工作站建设情况。在敬楼村,马东亮就城关乡党委积极探索新时代政协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汇报。

近年来,城关乡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总体部署,与党委各项工作同谋划、同安排、同落实,着力构建“一家四站一派驻”工作架构,即建立一个政协委员之家、四个政协基层工作站,乡党委各派驻一名党委成员任农村工作站党建指导员。着力实现“三融三建三提升”,即融入人民群众,建立政协委员定期听取民意机制,提升政协委员服务群众的实效;融入党建大格局,建立党委定期听取党建指导员工作汇报机制,提升党员政协委员引领作用;融入基层党支部,建立沟通联络机制,提升党委服务政协委员的能力。

王艳红对城关乡的做法表示肯定,指出新时期只有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才能增长政治智慧,增强议政本领,达到“察到位、议得深、说得透、谋到点”的履职效果,为群众发声,为人民服务。

关于近期信访稳定工作,王艳红指出,信访稳定工作要按照市委政法委集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百日行动工作要求,严密排查,多措并举,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确保近期社会大局稳定。

最后,王艳红对敬楼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厨改厕等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要求加快进度,保证质量,为群众打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502 2019-04-26 00:00:00 五 新郑市政协副主席到城关乡调研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