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新郑高标准打造百姓放心的精品农业
创新培训全覆盖 服务先行提素质
新郑市举办农产品 质量安全工作培训班
新郑市人社局 “点餐式”培训送到家门口
新郑市住建局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力发展“三品一标” 着力推广绿色食品品牌
新郑高标准打造百姓放心的精品农业

本报讯 近年来,新郑市全面制定“质量兴农 品牌强农”战略,大力发展“三品一标”,着力打造绿色食品品牌,以“三品一标”为载体,抓宣传、重培育、强监管,宣传绿色食品发展理念与标志形象,绿色食品标准、制度规程和运作模式,绿色食品按照“从土地到餐桌”全程质量控制体系生产,加大对农产品质量安全“三品一标”认证工作。2018年新郑市取得“三品一标”认定认证共计47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37个,绿色食品5个,有机农产品5个。认证总数创历史新高,为新郑市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认证登记“三品一标”总数位居河南省前列。

产品质量是生存的基础,品质是品牌的保障,农业企业更是如此。位于新郑市新村镇的佳源农业是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在河南受理认证的第一个有机蔬菜生产基地。佳源农业在种植农产品之初,就申请了最严格的中国有机认证,并严格按操作规程执行。种子、肥料、植物制剂等每一个投入品都严格审核,按规程统一采购、按需求标准使用;在最难的田间管理、产后销售环节,都加大了培训力度,使全员统一认识,做到农事记录样样可查,售出产品件件可追溯。这种严格管理种出来的有机蔬菜一经上市很快就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三年多时间,大家口口相传,订单纷至沓来,共有3000多个家庭、50多家大型企事业单位先后与其合作,达成订单共识。

种“绿色”农作物,不但能卖出去,还能卖上一口好价。在政府农业部门的指导下,企业对绿色食品品牌的发展认识,从“未知”到“认知”直至“真知”。位于新郑市的好想你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绿色蔬菜的种植就让其尝到了甜头。该公司项目负责人常经理告诉记者,虽然绿色蔬菜的种植投入的成本增加,但是订单量增加,由之前的一天1000多元的订单现在上升为一天10000元以上,取得绿色食品认证后,不但订单增加了,产品附加值同时也提高了20%。他们建有自己的检测中心,每天送给客户的蔬菜都会附上详细的检测清单,让客户了解到蔬菜的质量,吃着放心。2018年好想你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了4个绿色食品认证书,2019年预计提交10余项农产品的绿色食品认证。

新郑市农委农产品质量监测中心常务副主任赵香云表示,新郑市农委积极主动与企业对接,宣传政策,为企业指导生产技术规程,对符合认证条件的企业鼓励其进行认证。同时依靠品牌企业的带动力量,可以带动影响更多企业逐步发展,逐渐营造品牌氛围,从而促进了新郑市“三品一标”认证工作的整体发展。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李浩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531 2019-04-26 00:00:00 五 新郑高标准打造百姓放心的精品农业KeywordPh大力发展“三品一标” 着力推广绿色食品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