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高考考生今年将破百万
世界顶尖科研团队落户河大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高考考生今年将破百万
考生入场采取人脸识别技术 多部门联合严打舞弊行为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 今年我省高考考生突破百万,考点、考场及考务人员相应增加。如何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公平的考试环境?5月6日,2019年全省普通高招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明确,今年我省高考入场将继续采用三合一身份验证、无声入场、不能携带文具入场等措施,公安、工信、保密等部门也将加强协作,重点防范打击违纪舞弊行为。

三大措施严把考场关

今年,全省教育部门将从三大方面发力,确保考试顺利平稳。

严把考生入场关口——继续严格实行无声入场、多证核对、统一文具、人脸识别等措施,把作弊考生、作弊器材拦在高考场外。考生无声入场,即由考区负责统一配备文具,严禁穿着各种带有金属的服装等。继续采取人脸识别技术,对各科考生入场照片与报名照片进行逐一比对。

严格监考巡考程序——今年我省高考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各个考场均实行现场和视频“双监考”,现场与网上“双巡查”。每场考试3名监考员,每4个考场一名视频监考员,出现问题负连带责任。

严防在校生参与替考——高考期间,全省将加强高校及高中学生管理。一般不允许请假,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须弄清原因,按照程序办理。

严查考场外涉考违法犯罪行为

根据往年经验,5月是各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最为活跃的时候,全省公安、工信、保密等部门将加强协作,重点防范打击高考违纪舞弊行为。

按照部署,省公安厅将集中排查清理校园及周边兜售作弊器材、组织替考等广告信息,依法查处涉嫌销售作弊器材等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清查涉考网络有害信息,加强对微博、微信群和重点涉考网站论坛等网络活动场所监管。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将对主要考场开展专项电子环境监测,对相关频段内的无线电信号逐一清理核实,清查不明信号,依法严厉查处非法设台、擅自使用频率等行为。保密部门将聚焦试卷保密管理,严格试卷运送交接保管等重点环节保密管控,确保不发生考题泄露,试卷丢失、被盗等涉考泄密事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8245 2019-05-08 00:00:00 三 河南高考考生今年将破百万KeywordPh考生入场采取人脸识别技术 多部门联合严打舞弊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