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第二届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高层论坛举行
打造营商环境郑州品牌 郑州品质
市政府党组会议集体学习 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
借款1万不到一年“滚”成20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部署多项重要工作
打造营商环境郑州品牌 郑州品质

本报讯(记者 裴蕾 肖雅文) 5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王鹏、谷保中、黄卿、张俊峰、徐军、李喜安、万正峰、吴福民、马义中、陈兆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打好打赢高质量脱贫攻坚战。要把底线思维贯穿始终,梳理“两不愁三保障”任务清单,聚焦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领域补短板、强弱项,确保“脱真贫、真脱贫”。要把高质量脱贫贯穿始终,将脱贫攻坚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强化产业扶贫引领,激活稳定脱贫内生动力,以“四不摘”推动脱贫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要把防止返贫贯穿始终,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以政策兜牢民生底线,集中资源打通难点,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粮食安全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切实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的殷殷嘱托,积极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发挥好粮食安全的“压舱石”“稳定器”作用。要统筹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盯“农头工尾、粮头食尾”,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实现粮食安全和高效农业相统一。要构建“政府负总责、部门抓落实、生产保底线、储备保应急、流通保平衡”的粮食和物资安全保障体系,在国家粮食安全方面有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陈润儿省长在省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我市前4个月经济运行情况。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保持态势、保持定力、保持韧劲,按照“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突出奋发有为总要求,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板块、重点项目,科学调度,精准施策,确保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全年目标量质“双提升”。

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聚焦企业关切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的通知》。会议要求,要瞄准群众和企业需求,以“放管服”改革为带动,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化营商环境。要统筹做好营商环境考核评价,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确保营商环境全国一流、全省第一,打造郑州品牌、郑州品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9795 2019-05-13 00:00:00 一 打造营商环境郑州品牌 郑州品质KeywordPh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部署多项重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