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河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陵园为52位中国空军飞行员降半旗
第二届国际教育联合峰会 下周四在郑启幕
14条严管示范街 设置交通禁行标牌
我市火灾四项指数较往年全面下降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火灾四项指数较往年全面下降
提醒各单位防范夏季电气火灾发生

本报讯(记者 汪永森)5月14日,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火灾警示教育宣传月通气会,对我市元旦以来的火灾总体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各单位和居民小区吸取近年来重大火灾事故教训,不断增强全社会防范火灾的能力和水平。

2019年1月1日至5月12日,我市共发生火灾1027起,零死亡,直接财产损失598.6万元。火灾四项指数与2018年同期相比全面下降,其中,火灾起数减少346起,下降25.2%;死亡人数减少1人,下降100%;直接财产损失减少93.7万元,下降18.6%。其中受元旦春节期间庆祝活动多、人流物流集中等影响,1至2月是全年火灾最多的月份,2至5月火灾起数呈下降趋势,入夏以来用电增多、火灾发生率增加,容易造成人员伤亡。

从分地区情况看,上街区、巩义市2区县的火灾起数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其余14个区县同比下降。从火灾总量看,金水区、管城回族区、中原区、惠济区火灾起数均在100起以上,其余12个市县区均低于100起。从生产场所火灾情况看,农副业生产、建筑工地、工业厂房、仓储物流等场所火灾相对多发。

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杨全德表示,居民住宅和人员密集场所电气火灾发生比例较高,电动车违规停放和充电问题极易造成火灾人员伤亡,今年我市电气火灾虽有所下降,但所占比重依然较大,夏季电气火灾仍是消防部门的防范重点。

杨全德要求各县(市)区在火灾警示教育宣传月活动期间,认真分析近年来火灾事故特别是较大以上亡人火灾事故,剖析火灾原因,把握火灾规律,坚持以案说法,开展宣传警示教育,不断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夯实火灾防范的第一道防线。消防部门还将组织媒体开展暗访回访和集中曝光行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0605 2019-05-15 00:00:00 三 我市火灾四项指数较往年全面下降KeywordPh提醒各单位防范夏季电气火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