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TOP理财 活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B04
我愿为客户多想一步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服务环卫工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愿为客户多想一步
人物 档案 姓名:李庆斌 单位:建设银行郑州嵩山路支行副行长

清秀的脸庞,戴着一副眼镜,眼前的李庆斌和普通银行人似乎没太大区别。然而,当他一开口说话,聊起自己最熟悉的对公业务,铿锵的语气、坚毅的眼神,时刻提醒着大家这是一位年轻有为的85后金融人。作为建设银行郑州嵩山路支行副行长,在分管支行对公业务中,李庆斌不仅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更为建设银行的发展做出了不一样的贡献。倪子 李佳

想客户所想 急客户所急

“我没有什么工作窍门,我的原则就是嘴勤腿勤,多为客户着想。”无论是普通对公信贷人员,还是到如今的副行长,不管客户是大单位还是小客户,在工作中,只要是他负责的客户,他都以诚相待。尽心尽力满足客户的需求,为客户办实事、办好事,以真诚服务得到了客户的肯定与普遍好评。

“什么是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我认为,就像授信产品应当根据客户需要进行‘量体裁衣’式的个性化设计。”李庆斌说,现代商业银行工作已经从单一标准化授信产品的提供转变为综合性金融服务。作为一名金融工作者,要将被动的信息接收转变为建立在充分了解基础上的客户需求挖掘,要将单纯的产品销售转变为与企业个性特点相结合的、嵌入产业链的、个性化的授信服务。

时刻为企业多想一步

某企业是郑州大型民营建筑企业之一,与大型国企和事业单位比,规模相对较小。但是,在李庆斌看来,正是这种中小型民营企业,更需要银行的重点扶持。

“为更好地助力经济发展,我们建行推出了很多适合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进行融资的金融产品。一些信贷产品甚至可以在线上进行额度测算与贷款申请,支用快、利率低。但是目前一些企业对我们的产品还不太了解,或者不会使用,所以在工作中我们要不断加强对客户的了解,真正从客户实际需求出发,为他们提供合适的金融产品。”李庆斌说,解决客户当前的金融需求并不算真正完成所有工作,还需要站在客户角度,主动为客户提供更广阔的渠道获取金融知识、提供更有效的服务建议,“在为小微企业量身打造信贷利器的基础上,金水支行还与郑州地区税局、科技局等政府平台进行对接,开展专题讲座,为无数小微企业主提供一帮一的咨询和帮扶。也许对于很多人来说这并不是银行的本职工作,但我们相信,优质的服务正是通过对客户全方位支持的点滴得以体现。支持地方经济、助力小微企业的路上,我们会不断探索、勇敢前行。”李庆斌说。

坚持精细化管理

建设银行郑州嵩山路支行是一个传统的对公业务大行,全行对公账户1600多个,存款500万元以上的有70多个,涉及各个行业。

由于客户数量比较大,出现客户的各类客户需求相较其他网点也会更多一些。为了做好客户服务,李庆斌坚持精细化管理,尽心尽责守护好今日来之不易的成绩。结合客户经理工作所长及特点,将客户逐户进行分配。

他说:“嵩山路支行能取得今天的客户基础,能得到这么多客户认可,是历任行长长时间的积淀,不是我一个人的成绩。作为主管对公副行长,我有责任、有义务把嵩山路支行的对公客户维护好。”

作为支行对公业务的“带头人”,李庆斌经常利用班前班后时间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及时掌握国家政策导向。他表示,多学习金融业务知识非常重要,要专业、要多考虑如何给客户创造更多附加价值,而不是只想到如何让客户到银行存款。

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是丰硕的成果,而李庆斌并未在眼前的成绩和荣誉面前止步,而是将其作为今后工作的新起点。凭着对金融事业孜孜以求的精神,奋发努力、脚踏实地地耕耘在金融的田间,带给我们丰收的喜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0622 2019-05-15 00:00:00 三 我愿为客户多想一步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