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TOP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B叠
今天, 第二次降准
陈采霞:幸福就是陪孩子一起成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交行联合新航道举行家庭教育讲座
陈采霞:幸福就是陪孩子一起成长

教育孩子是家长们一生最重要的事业。孩子刚生下来是一张白纸,父母的教育与家庭的指导就像彩色的笔为她涂画人生。如何更好地和孩子相处,陪孩子一起成长呢?5月11日,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邀请新航道家庭教育研究院院长陈采霞为数百位贵宾客户带来了一场《幸福就是一起成长》的家庭教育讲座。对于有出国留学需求的家庭,交行河南省分行可提供“一站式”出国金融服务,满足孩子出国留学每个阶段的需求,让家长放心省心,让留学变简单。倪子 姚媛 文/图

天天在一起不等于高质量陪伴

陈采霞表示,最好的教育就是陪伴在孩子身边,与孩子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父母迫于生活压力,每天忙于工作挣钱,将孩子交给老人或保姆带,挣到钱交给相应的人来实现对孩子的“养育”,对孩子的陪伴很少。

“与孩子在一起的时间长就算是高质量的陪伴吗?有些家长每天都和孩子见面,都与孩子共处一室,关系也不错,但与孩子没有有效交流,不了解孩子的想法,更谈不上对孩子的引导,这种陪伴算不上高质量的陪伴。”陈采霞表示,养育孩子就是一场修行,孩子成长首先是家长成长,幸福就是一起成长。家长要先做好自己,尽可能给孩子提供好的家庭环境,孩子才能把他的天赋优势充分地发挥出来。

不同成长阶段家长的关注点不同

现场,陈教授分享了儿子的成长和教育经历,她将孩子的成长划分为婴幼、小学、初中、高中等7个阶段,并给出了不同阶段应该关注的重点。

陈采霞认为,婴幼时期孩子打好基础是非常重要的,简单来说就是吃好睡好、养成好习惯,而不是学唐诗学英语学算数;小学阶段是打基础阶段,培养孩子学习兴趣比学习本身更重要。

很多家长发现,孩子一进初中就问题不断,这是青春期带来的影响,家长和孩子都要接受一场巨大的考验。青春期的孩子自我、敏感、叛逆,最考验家长的爱心和耐心,只要家长调整好状态,有足够的爱和智慧,就能顺利过关。

“对于高中阶段的孩子树立目标很重要。”陈采霞说,高中时期有两大特点,一是孩子即将面临高考或留学,二是父母陪伴孩子的时间进入倒计时。对于参加高考还是留学这个问题,家长和孩子要早规划、早准备。如果参加高考,重点是配合好学校的学习,孩子全力以赴,家长精准支持。如果出国留学,英语学习和英语考试是挑战重点。

提供优质出国金融服务

“为满足客户在留学不同阶段的各项需求,我们将留学前后分为‘规划咨询、语言提升、择校申请、签证申领、行前准备、海外生活、学成归国’7个阶段。”交行河南省分行工作人员介绍,交行有专业服务团队,可针对客户自身需求和留学目的地特点,为客户量身定制留学金融方案。

作为在跨境财富管理领域突破创新的银行,交行河南省分行整合资源为有出国留学需求的家庭提供一站式留学金融服务。在资金规划上,交行推出有美元汇添息等外币理财产品;在孩子留学规划上,交行与国内优秀的语言培训机构和留学咨询机构有着良好合作;在申请学校时,交行可开具资信证明,有出国留学保证金贷款等,还可提供换汇、跨境汇款、外币投资等多种金融服务。对于孩子在国外的生活,交行还推出有环球信用卡、出国金融借记卡等,以全面、快捷、周到的服务让广大出国留学家庭享受到便利和实惠。

“交行全流程一站式服务,让孩子出国留学每个阶段的需求都能得到满足,出国留学选交行放心、省心。”现场多名家长表示。

·广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0624 2019-05-15 00:00:00 三 陈采霞:幸福就是陪孩子一起成长KeywordPh河南交行联合新航道举行家庭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