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TOP理财 活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B05
我愿给客户当“代言人”
工行郑州分行参加人民银行反假货币知识考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愿给客户当“代言人”
甘于付出,勇于担当
人物 档案 姓名:孟添棨 单位:中信银行郑州黄河路支行公司二部负责人

说起话来语速不快,却创下全行称赞的“添棨速度”;年龄不大刚过30岁,他个人和所带领的团队却成为分行系统内的排头兵。他就是中信银行郑州黄河路支行公司业务二部负责人孟添棨。

从事对公业务以来,他亲自参与郑州市多项大型基础设施建设的综合融资业务,组织推动了一批省内新三板企业的授信上报及收益落地。不仅个人业务能力得到大幅提升,连续3年被分行评为公司业务先进个人,孟添棨还带领团队年轻成员一起学习、协同营销,实现了共同成长进步。倪子 卢珊珊

扎根中原热土、服务河南实体经济,一直是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的责任与担当。近年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抓住发展机会,联合集团优势,创新业务形式,与河南经济腾飞紧紧联系在一起。

还记得前几年,孟添棨牵头参与了由中信银行主承的银行间债券市场某公司2017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金额10亿元,创下当年河南省内该类行业客户首单的发行纪录。

然而,荣耀的背后是用无尽的付出。因为项目需要通过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中信银行总行等审核,孟添棨连续半年往返郑州、北京两地。为了给自己多节省一点工作时间,他只选择上午去北京最早的高铁。回郑途中,尽管已经奔波一天,但是孟添棨丝毫没有觉得累,反而感觉很兴奋,因为他知道项目又往前推进了一步。

如今,郑州市高架快速路四通八达,生态绿化建设扮靓绿城……这些大型基础设施项目都离不开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提供的综合融资服务,作为促成这些项目的一分子,孟添棨更多的是对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平台的骄傲。

说干就干,一定干好

除了大型市政项目,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不忘践行普惠金融政策,支持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

在孟添棨服务的客户中,有一家新三板上市公司签约了一个大合同。面对1000万元的货款,企业资金一时难以周转。流动性紧张的迫切时刻,孟添棨带领团队成员快速行动,迅速完成走访调研、深入交流、专项对接、量身设计,加班加点设计融资方案。短短几天时间便确定了组合授信的方案,成功放款。有了贷款资金,这家企业顺利渡过难关,步入快速发展的行车道。

“订单不断增长,但是融不到资,这是企业面临的最大困难。”孟添棨说,一直以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构建银企命运共同体,积极承担支持民营企业的责任使命,助力一大批民营企业快速成长。

如今,这家企业马上要转H股上市,公司规模日益庞大。而孟添棨“说干就干,一定干好”的做事风格也被同事称赞为“添棨速度”。

换位思考,做好表率

“对公客户经理和个人客户经理最大的不同是,你面对的不是单独的人,而是由单独人组合而成的团体、组织。需要把不同部门的需求集成一个整体解决方案。”

在对公条线工作的这5年多,孟添棨不是在客户单位了解需求,就是在拜访客户单位的路上。上至客户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下至财务部、融资部、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工程部等各部门工作人员,孟添棨几乎都认识。

“我认为,一个客户经理要想在对公业务的岗位上做好,首先必须融入客户集体,熟悉这个机构的价值观,做人先于做事;其次,要熟悉银行的授信产品制度,尽快开展业务,保证开拓客户需要,为客户带来价值。”孟添棨表示,每个对公客户经理就是客户的“代言人”,不能总是等待客户主动向银行提出需求,应当启发客户的潜在需求,使客户了解到通过接受银行新产品和服务方案可以获得其还没有意识到的收益,解决尚未解决的困难。

作为一名优秀青年骨干,孟添棨时时激励自己在工作中做表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未来,他将和团队成员一起,脚踏实地干好各项工作,为更多企业客户创造价值。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0635 2019-05-15 00:00:00 三 我愿给客户当“代言人”KeywordPh甘于付出,勇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