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5版:高新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严查“七类车”违法行为
高新区向你征集“金点子”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高新区向你征集“金点子”
本报讯 让褪色的街巷获得新生,变身为城区最美的风景。5月7日,高新区各个办事处纷纷走上街头,开展城市管理“金点子”征集活动,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文/图

石佛办事处

5月7日,石佛办事处组织各社区人员以及联合执法中队,在华强广场开展“市民城管同发力、舒适郑州更宜居”——城市管理“金点子”征集活动。

活动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解决为市民关心、关注问题诉求为导向,提高市民满意度为工作目标。现场设置展板、宣传彩页、宣传品等,为市民宣传相关业务知识等,并在现场设置咨询台,现场为过往市民讲解路长制工作,城市管理、“数字城管”等方面的问题,征集城市管理“金点子”。

本次活动一共发放宣传页100份,征集群众提出的建议53份,广泛动员市民群众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吸纳社会各界在城市管理方面的聪明才智,真正实现共治共建共享。

沟赵办事处

为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向纵深开展,使城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走进社区、深入居民,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5月7日,沟赵办事处在万科星光广场组织开展主题为“市民城管齐发力 舒适高新更宜居”——城市管理“金点子”征集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耐心讲解本次城市精细化宣传活动的目的以及路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城市管理“金点子”征集活动。

现场辖区居民就近期辖区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中居住环境的变化畅谈自己的感受,并积极献言献策。随后,工作人员对现场征集到的“金点子”进行梳理归纳,号召越来越多的辖区居民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共同营造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

下一步,沟赵办事处将定期开展宣传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市民关注、支持并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共同打造文明、和谐的美好城市和幸福家园,推动辖区市容环境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枫杨办事处

为广泛动员市民群众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吸纳社会各界在城市管理方面的聪明才智,全力提升辖区市容环境,5月7日,枫杨办事处在公园茂广场开展城市精细化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征集城市管理“金点子”。

活动鼓励辖区居民监督并积极参与到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建设中来。一是汇集辖区居民对“路长制”工作提出的建议,工作人员做好现场记录;二是通过摆放宣传版面,以图文的形式展示市容市貌大提升工作开展以来的辖区环境变化;三是现场设立问题咨询点,为辖区居民答疑解惑,使其进一步详细了解市容市貌大提升工作的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路长制宣传氛围,为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奠定了基础。

梧桐办事处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辖区居民参与城市管理工作的积极性,扩大精细化管理的知晓率,5月7日,梧桐办事处在郑州美术馆广场内开展城市管理“金点子”征集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设置咨询台等形式,向过往居民宣传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相关知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依次解答关于路长制、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使居民深入了解路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共设置宣传展板2块,发放宣传彩页200余份,收集调查问卷60余份。此次宣传普及活动,使辖区居民对城市管理路长制工作有了很大的认识,引导居民爱护环境卫生,为辖区创建畅通、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助力。

■相关新闻

青竹小耙子 助力路长制

本报讯 在路长制工作中,面对道路旁绿化带内散点垃圾,你是不是无从下手是?其实选对了清洁工具就能事半功倍。一起来看高新区金梭社区是如何奇思妙想“金点子”,助力提升路长制工作的吧。

自郑州市路长制工作开展以来,无论寒冬酷暑还是刮风下雨,在科学大道南侧路段上总能看到一群穿着红马甲、拿着青竹小耙子的志愿者,在道路与绿化带内一遍一遍地巡查、捡拾垃圾,为道路靓丽风景保驾护航。

可别小看了这一根根青竹小耙子,它可是金梭社区党支部书记自主研发出来的“黑科技”。据了解,为全面清洁绿化带内卫生、不留一点垃圾痕迹,金梭社区党支部结合社区实际需求,在清洁工具中妙思奇想“金点子”,充分发挥创新意识,由社区党支部书记自主研发路长制工具——青竹小耙子。现在在全城清洁与“党员路长制”志愿服务中,青竹小耙子已成为必不可少的清洁工具。

青竹小耙子,好用又顺手,特别是绿化带的白色垃圾,有效缩短工作效率,为市容市貌工作注入新的能量。你想快速又便捷让绿化带焕然一新吗?快来金梭社区学习吧,帮你简单清洁,焕发道路新“颜值”。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0760 2019-05-15 00:00:00 三 高新区向你征集“金点子”KeywordPh本报讯 让褪色的街巷获得新生,变身为城区最美的风景。5月7日,高新区各个办事处纷纷走上街头,开展城市管理“金点子”征集活动,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文/图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