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6版:高新时报 双创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6
高新区税务分局召开高新技术企业座谈会
郑大学子荣获“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树立党员品牌 提升服务效能
每周 之星
他用“工匠精神”擦亮新时代的奋斗底色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他用“工匠精神”擦亮新时代的奋斗底色

“每周之星”,为您讲述普通人不普通的故事,弘扬高新正能量,传递高新好声音,展现让芳华绽放在这片热土的基层党员、普通劳动者积极向上的风貌!

李龙,2019年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一位高新区的工程师,也是这座智慧新城中诸多工程师的缩影。这些高新工匠们把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新时代“工匠精神”融入到研发和生产的每一个环节上,书写进高新区“宜创宜业宜居”智慧新城的基因密码链条里。

2010年,大学毕业的李龙在校招时直接进入格力,带着自己“埋头苦干,精益求精”的奋斗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在生产管理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我大学的专业就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在格力也算是有了用武之地。”李龙笑着说。

“比较低调,他可是我们格力的‘技术流’、‘大神’级别的人物。”坐在李龙旁边的同事边说边细数起李龙获得过的成绩,“他统筹主导的项目曾获得2017年全国精益管理项目一等奖,还获得过公司2018年科技进步奖七等奖,他带领设计的样板工厂在2018年5月,被河南省工信厅认定为省2025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面对着同事的赞誉,李龙也只是说:“是公司给了我这个发挥的平台。”

快,即高效。而李龙不仅追求效率,更不放松对精益求精的追求。入职8年,他在与各个精益项目打交道的过程中由浅入深,痴迷于增效改善工作。

2015年,格力公司提出精益化梦工厂目标。而他所在的两器分厂为了打造全集团智能化自动化示范工厂,积极将两器二车间作为样板车间进行升级。在二车间布局规划过程中,新设备的尺寸、占地面积、该摆放在什么位置、是否按照原有布局规划照搬复制等问题,车间内存在不同的声音。李龙作为该项工作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刚开始时也是一头雾水,“每天不停地在电脑前查图纸、查资料,熬夜加班是常事”。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第N次开展项目启动会上,当大家还在讨论新设备没有定制标准,没有合理的标准化等进行争论的时候,李龙站起来,拿出经过几天资料查阅、现场推算,所绘制出的现场布局规划图纸,图纸上,每一台设备放置得恰到好处,员工不多走一步,也不多增加一个动作。

也是从这一年开始,李龙仿佛“开了挂”一般在精益之路上越走越远。从第一件自动化设备到工厂,安装、调试、试运行,他就全程参与,他还携手增效组人员通过现场的实际测量、反复验证,根据设备图纸对自动化设备进行局部调整,力求每个部件精准。最终在2015年9月份,自动化车间揭开神秘面纱,开始首批投产,有效地提升了现场作业人员工作质量和产品质量。

“我不怕遇到问题,我觉得这是提升自己价值与核心竞争力最好的机会,这些经验都是我人生的一大笔财富。”回忆起当时,李龙轻描淡写地说道。

怀抱着由精益之心、改善之心、合力之心融汇而成的一颗鲜活跳动着的初心,李龙以梦为帆、以新时代“工匠精神”为桨,不断奔跑在创新的道路上。记者 孙庆辉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0762 2019-05-15 00:00:00 三 他用“工匠精神”擦亮新时代的奋斗底色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