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2版:中原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原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2019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用法律的武器治理水污染、保护水生态
加大文物保护工作力度 健全文物安全保护网络
加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中原区召开1~4月经济运行及财税工作会
优化教育资源配置 稳步提升教育品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召开文物工作会议
加大文物保护工作力度 健全文物安全保护网络

本报讯 5月9日,中原区文物工作会召开。中原区副区长于珊出席会议,14个街道分管副职、区文保委成员单位及区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近年来,中原区文化旅游局党组高度重视文物工作,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意见,重点突出文物保护和文化遗存的保护开发利用。在加强日常管理保护、法律知识宣传的同时,积极推动文物保护与合理利用协调发展。文保法规宣传经常化,文保单位管理规范化,文物保护利用多样化。积极配合,主动服务,市重点文化片区二砂文化创意园各项建设工作有序推进。积极协调项目建设单位,加快推进白寨、马庄、庙沟、孙坡、三十里铺5处遗址生态文化公园建设。中原区生态保遗工作还获得郑州市2018年度区(开发区)组第一名。

于珊表示,全区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大文物保护工作力度,切实把文物保护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健全文物安全保护网络,逐级分解目标任务,在全区营造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氛围。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葛放 孙静祺

中原区统战大讲堂开讲

本报讯 5月10日,中原区统一战线“统战大讲堂”开讲。讲座以“党的十九大背景下中原城市群规划与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题,邀请省社科院原副院长、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刘道兴教授担任主讲人。

报告会上,刘道兴从中原城市群形成的背景、过程和规划的主要内容;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现状和前景;加快中原城市群建设的战略举措;在郑州市未来发展中,中原区如何定位和统战各领域成员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评。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既有理论的高度、政策的高度,又有大量的事实和数据支撑,听后很振奋。

据了解,中原区委统战部“统战大讲堂”以后还将不定期举办不同内容的专题讲座,通过普及知识,提高认识,推动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体现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特点,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凝聚合力。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程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0780 2019-05-15 00:00:00 三 加大文物保护工作力度 健全文物安全保护网络KeywordPh中原区召开文物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