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2版:中原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原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2019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用法律的武器治理水污染、保护水生态
加大文物保护工作力度 健全文物安全保护网络
加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中原区召开1~4月经济运行及财税工作会
优化教育资源配置 稳步提升教育品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人大常委会对中原区贯彻执行《义务教育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优化教育资源配置 稳步提升教育品质

本报讯 5月8日,中原区人大常委会带领由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对中原区政府贯彻执行《义务教育法》工作情况进行检查。中原区副区长于珊、区政府办和区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期采取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走访调研了锦绣城小学、郑州市第六十六中学、伏牛路小学和须水八小等。5月8日,检查组又深入郑州市第八十中学、西岗小学、郑州市实验小学等单位,重点对贯彻执行《义务教育法》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等进行检查。

执法检查组认为,近年来,中原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义务教育法》,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紧紧围绕公平普惠这条主线,不断加大义务教育投入,大力改善办学条件,着力提高教师综合素养,义务教育保障机制不断完善,中原区教育品质得以全面提升。但还存在义务教育发展不均衡、教育内涵发展需要进一步丰富和提升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执法检查组建议:加大对《义务教育法》的宣传力度,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关心支持义务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大财政投入和学校建设力度,提升办学设施、硬件水平和师资待遇;注重教育公平,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解决“大班额”问题,多措并举推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立常态化引进优秀人才机制;深化教育改革,把素质教育贯穿于义务教育全过程,全面提升新时代中原区教育办学水平。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陈玉强 王怀亭 孙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0783 2019-05-15 00:00:00 三 优化教育资源配置 稳步提升教育品质KeywordPh中原区人大常委会对中原区贯彻执行《义务教育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