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7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须水街道筹备组 开展技能培训 助力农村妇女创业就业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履职
把党建新成效体现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来
推进党建与履职深度融合
加强夏季火灾防控 “四个到位”要做好
绿东村街道 商铺喇叭扰民 社区民调员忙调解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须水街道筹备组 开展技能培训 助力农村妇女创业就业

本报讯 为提高农村妇女素质,提升农村妇女创业就业能力,统筹城乡妇女发展,近日,须水街道筹备组立足妇女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培训计划,开展家政月嫂、健康保健、茶艺师等多期技能培训。培训以实际、实用、实效为目的,采用理论学习与实际技能操作相结合,以此打造一批有文化、懂技术的新型农民,当好新型职业女农民成长“推进器”。

目前,共发放学习资料600余份,培训农村妇女200余名。既帮助妇女掌握了一技之长,提升了自身素质,又增强了广大妇女创业就业及实现自我价值的能力。记者 张改华

三官庙街道

为企业军转干部免费体检

本报讯 为了体现党和政府对企业军转干部的关心,切实落实企业军转干部解困政策,近日,三官庙街道为辖区7名师团职企业军转干部发放了健康体检卡。师团职企业军转干部可在6月3日至21日,凭健康体检卡到郑州市中心医院等6家三甲医院进行免费健康检查。

为扎实做好企业军转干部解困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送到每一位企业军转干部的心坎上,街道每年为市属企业、县(市)区属企业及无主管企业的师团职(含技术级)、功臣模范(立三等功以上)、因公致残、年龄在65周岁以上的企业军转干部发放健康体检卡,企业军转干部可凭健康体检卡到指定医院进行免费体检,体检内容包括血常规、肝功五项、肾功三项、血脂四项、彩超等10余个项目,并为他们建立个人健康档案,以便更好地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完善企业军转干部解困维稳工作的常态化和社会化管理机制,加大对生活特困人员的个案帮扶力度,及时帮助企业军转干部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记者 张改华

建设路街道

举行文艺汇演

共建和谐社区

本报讯 为大力推广“同住一个社区,共建美好家园”的理念,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促进社区居民的邻里交流,共建和谐、温馨的幸福社区,近日,建设路街道阳光新城社区党委联合郑州市中原区龙腾社会工作中心驻阳光新城社区社工、河南省知青联谊会、阳光新城社区舞健队在阳光新城社区举行了“邻里一家亲 欢乐促和谐”文艺汇演,吸引了社区居民积极参与。

演出在舞蹈《轻舞飞扬》中拉开帷幕。接下来,歌曲、舞蹈、戏曲、朗诵、快板等节目精彩纷呈,扣动人心,点燃了现场居民观众的热情。歌曲《母亲》勾起了观众对母亲的思念;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把观众带入夫妻相亲相爱的情景之中;歌曲《红梅赞》向观众展现了红梅高洁的品质;舞蹈《珊瑚颂》向观众展示了珊瑚般的热情;歌曲《打靶归来》把观众带入军营之中;快板《新武松打虎》以幽默诙谐的方式把故事展现在观众眼前;诗朗诵《读中国》表达了群众对祖国深深的爱意……

此次文艺汇演不仅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而且拉近了居民之间的感情,营造出平安、和谐、幸福的良好社区氛围。

记者 张改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0845 2019-05-15 00:00:00 三 须水街道筹备组 开展技能培训 助力农村妇女创业就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