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8版:管城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搭建交流平台 促进紫砂行业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搭建交流平台 促进紫砂行业发展
河南第九届紫砂艺术节开幕 亮点和福利真不少

爱喝茶,又什么都要最好,那么紫砂壶就是你必须的选择。紫砂壶是中国特有的手工陶器,经数百年传承与发展,如今已不再仅仅是一件冲茶器皿,而是一件承载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品。

说起河南茶行业紫砂的兴起与发展,河南紫砂艺术节是绕不开的话题。2009年,河南首届紫砂艺术节在郑州国香茶城开幕,让茶行业看到了新的发展机遇,给茶器爱好者带来了新体验。5月10日~12日,管城区河南国香茶城举办河南第九届紫砂艺术节暨第二届中部茶器博览会。本届紫砂艺术节为期三天,共有200多名紫砂工艺师和一线大品牌参展,佰宝电器、豪盏堂—建盏、博物堂、上品工坊、寻珠记、德源号等国内茶器大品牌云集。

记者 冉红政 柴琳琳

通讯员 娄璞 刘博闻 文/图

现场 河南紫砂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九届

“茶、茶具与喝茶方式,三者相互影响、密不可分。”陈先生是一位老茶客,说起喝茶他可是头头是道,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参加紫砂艺术节,每一次都“淘到”不少好东西,同时也交到许多的茶友。

据了解,河南紫砂艺术节已举办了九届,一直以来都以搭建行业交流平台为己任,实现品鉴紫砂、传承文化、共享艺术的初心不变。

此次的活动主题为“美在中原”,参展范围含“紫砂”与“茶器”两大板块,除了紫砂等陶器制品类,电器类、茶盘类、瓷器类、漆器类也是此次展会的重点。活动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紫砂作品展、紫砂壶私人定制、紫砂现场制作、紫砂手作DIY、紫砂参赛作品评比、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器精品手作展、2019河南第九届养壶大赛评比、青年紫砂作品特邀展、紫砂茶器夜场特卖、2019信阳毛尖一芽一叶国标品鉴大赛、“尖货团”无我销售节绿茶季活动等。

“之所以举办紫砂艺术节,一是看中紫砂的行业地位,二是中原文化底蕴浓厚,二者结合,能更好地促进茶文化、紫砂文化的发展。总结来说就是品鉴紫砂、传承文化、共享艺术。”对于举办紫砂艺术节的理念,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河南省茶叶商会会长、河南国香茶城董事长姬霞敏这样解释。

亮点

展示内容丰富 设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紫砂作品展

1

第九届紫砂艺术节较以往有何不同和亮点?只能说,真不少。除了紫砂等陶器制品类,电器类、茶盘类、瓷器类、漆器类也是此次展会的重点。在艺术节的主场茶城四楼,记者看到众多紫砂工艺品及一线大品牌在这里展出。

在一楼的中部茶器博览会场,国内茶器大品牌云集:佰宝电器、豪盏堂—建盏、京德茶器、璞圣堂、尚福阁—莺歌烧、八和人文茶器……让人目不暇接。本次艺术节除了养壶大赛、私人定制紫砂壶等经典人气活动外,还设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紫砂作品展、紫砂参赛作品评比、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器精品手作等活动,用独有的方式为祖国献礼。

2

紫砂现场制作

此外,还有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顾道荣,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王国祥等大师的作品参展。国家级工艺美术师范晓丽等老师携近10名紫砂工艺美术师带泥料、数百制壶工具亲临河南紫砂节现场,为壶迷们解锁紫砂壶制作的奥秘。壶友们还可以现场DIY属于自己的紫砂手作。

3

2019河南第九届养壶大赛评比

河南紫砂艺术节,是一个行业交流平台,河南资深壶友不少。在艺术节期间,2019河南第九届养壶大赛评比也如约而至,一把壶,能养出什么样的特质与独一无二的光彩,大赛见分晓。

此次大赛有继海茶行、龙氏茶行、豫茗丰茶业、二毛茗茶、大华堂茶行、三潭茗茶、茶雨春、天青茶舍、茶岛茗茶、竹林沟茶行、国永茶业、豫灵潭、洛阳茗扬茶业、嘉木饮茶行等近20家信阳毛尖品牌商户参赛。

国家级工艺美术师范晓丽、国家级助理工艺美术师蔡志卫、国家级工艺美术员沈尧、国家级工艺美术员张东凯等老师,在河南紫砂艺术节上拿出了高水平的私人定制壶,给壶友献上重磅秒杀福利。持续至12日晚8点的紫砂茶器夜场特卖会,为壶友提供了淘壶扫尾的便利与福利。

此外,游国香茶城, 参与紫砂手作DIY体验,参观紫砂节服务中心、檏荟茶居体验中心、一号馆青年紫砂作品展、河南紫砂艺术节二号馆、三号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器精品手作展等处,盖章打卡,享受免费实现现场与亲朋好友合影快照、打印照片等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0939 2019-05-15 00:00:00 三 搭建交流平台 促进紫砂行业发展KeywordPh河南第九届紫砂艺术节开幕 亮点和福利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