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4版:中牟时报 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4-05
美润校园春常驻 育就千花百卉香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县举办首届美育课程建设成果展示会
美润校园春常驻 育就千花百卉香
中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屈连武(左二),中牟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恩(左一),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高百中(左三)观看学生才艺展示

本报讯 为总结交流近年来辖区学校美育工作开展情况,展示美育活动特色,共同研究、探讨美育工作如何健康、科学发展,5月9日下午,“中牟县首届美育课程建设成果展示会”在中牟县商都路小学举办。中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屈连武,中牟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恩,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高百中,中牟县广惠街街道办事处主任张胜勇,中牟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吴玉杰,全县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及美育工作专干、县城各中小学校校长、美育副校长和美育专干等近400人参加此次活动。

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李淑娟 通讯员 袁云亮 黄果 文/图

本次美育课程建设成果展示会涵盖了高中、初中、小学、县直、乡镇等各个学校,内容丰富,题材丰盈,展示形式动静结合、知趣相映,形成了一场多彩、开放、交流的美育盛宴。

此次活动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课程成果展示及观摩,第二阶段为美育成果展演与会议。参会来宾在小引导员的讲解下沿着参观路线来到展览区欣赏各学校美育课程成果展示:悠扬动听的葫芦丝、缤纷多彩的花纸伞、圆润稚嫩的唱腔、翰墨飘香的书画、抑扬顿挫的诵读、炫酷动感的无人机、五彩缤纷的扎染、精致巧妙的纸艺、香味诱人的烘焙……使人流连忘返、目不暇接,沐浴在一片美的海洋中。

活动第二阶段,管乐《皇家加冕进行曲》、陶笛《笛韵悠悠唱丰收》、舞蹈《金凤来仪》、戏曲《丽园春晓》、箜篌《绣荷包》、合唱《四季的问候》等,为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张胜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商都路小学、大孟镇中心校、晨阳路学校的三位校长先后发言,现场进行了经验交流;吴玉杰宣读表彰决定并进行颁奖;王国恩对美育课程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明确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近年来,中牟县围绕“一切为了学生发展”这一核心理念,以美育工作为突破口,以“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特色活动为载体,以评价激励为手段,构建了“师生家校社”五位一体的发展格局,积极开展课程改革,不断提高美育水平,有效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美育建设初显成效。2016年至2018年,商都路小学、青年路小学、官渡路小学先后被评为“郑州市美育示范学校”。

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李淑娟 徐少杰 王强

通讯员 袁云亮 黄果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1361 2019-05-16 00:00:00 四 美润校园春常驻 育就千花百卉香KeywordPh中牟县举办首届美育课程建设成果展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