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8
碧沙岗拆墙透绿效果初显
96678
管城区金岱路破损,车辆一过扬尘严重
金水区部分路段“美中不足” 要从细节入手促整改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小游园取代栅栏,街景园景融为一体
碧沙岗拆墙透绿效果初显

本报讯(记者 裴其娟 文/图)为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持续优化城市生态宜居环境,打造美丽郑州、品质郑州,今年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拆墙透绿工作。目前,率先实施的碧沙岗公园已初具成效,绿意盎然的小游园引得来往市民驻足拍照。

昨日上午,记者在碧沙岗西门南侧看到,曾经铁栏杆式的围挡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集休息区、微景观、花坛、林荫小道于一体的小游园,园内有匆忙路过被景色吸引驻足的市民,也有推着小孩散步的妈妈,还有三五成群休息闲聊的老年人,整个画面显得十分舒适惬意。“推着宝宝过来转转,感觉心里面特别舒畅。”“今天过来一看改建好了,围挡没了,直接就可以进到公园里了。这里有休闲座椅,挺不错的!”

公园拆墙透绿后,与嵩山路之间仅隔一条绿化带,车水马龙的都市区与绿树成荫的园林区仿佛融为一体。

碧沙岗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完成改造的是嵩山路上的碧沙岗西围墙,下一步,还将对建设路段的公园北围墙实施拆墙透绿。

据了解,今年的拆墙透绿工作是郑州市继1997年之后再次大规模实施的集中行动。本次拆墙透绿工作不仅是简单地将公园围墙拆掉,而是结合周边街区建设,将公园沿街的街景进行重新设计再打造,形成城在林中、林在城中的宜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

成绩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1530 2019-05-17 00:00:00 五 碧沙岗拆墙透绿效果初显KeywordPh小游园取代栅栏,街景园景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