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向日葵·经典再现 上一版3  4下一版
07
■校长读经典
“秀”出我自己
在天晴了的时候
那份温暖,让我难以忘怀
“洞察号”首次发现 火星地震情况
■跟着外教学英语
■汉字大讲堂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那份温暖,让我难以忘怀

□郑州市第七十一中学 刘昱弘

雨,不停地下着,透过沾满雨水泪痕的窗望向灰蒙蒙的天空,大雨席卷整个城市,灰沉沉的城市上空笼罩着一层朦胧的水气。而我迫不得已在这样的天气中出门。雨水斜斜地打在伞上,我小心翼翼地越过一个一个大大小小的水坑。

突然 ,一俩货车疾速驶过我身旁,冲过路旁的一个大水坑,一刹那,土黄色的浑水浪裹着本在水坑上宁静漂浮的白色沫花向四周溅去, 路旁的墙上立刻留下它的杰作,我也“荣幸”地成为它杰作的载体。而这场表演的始作俑者,像箭一般飞快驶向前方。

被污水打湿的裤子紧紧贴在身上,我清晰地感受到浑水中的颗粒,宛如无数只虫蚁在啃食皮肤,难受极了。本就糟糕的心情如火上浇油一般,心中压抑的怨气和不满化做泪水一起涌出眼眶,仰起头雨水挟着泪水一齐划过脸颊。在所有负能量爆发后,我如身边擦肩而过的路人一样,两目无神,脸无表情,如行尸走肉般继续麻木前行。

在等红灯时,又见一辆车要驶过身旁水坑,于是本能向后退去。没想到车经过我身边时,速度明显慢了下来,缓缓驶过水坑。看着车走远,我感觉这个陌生的车主轻轻投下一块石头在我心海,石块浸入水中,柔柔地落在心底最温暖的地方。

“嗒——嗒——”伞上的雨滴声在减弱,蓦然发现,雨已减小,阳光将现。阳光从厚厚的云层穿过,为乌云镶上了一层金边,暖暖地慷慨均匀地洒在地上,给人们带来温暖与美好。

一个小小的举动,一份暖暖的美意,似一束阳光撕开昏暗,以微薄的力量努力温暖着阴暗的角落,那份温暖,让我难以忘怀。

点评:城市中的车水马龙、行色匆匆,常给人以冷漠之感。其实,生活从不缺少美,一个善意的举动能驱散心中的阴霾,一颗感恩的心灵能传播更多美好。小作者于常见的生活小事中收藏陌生人的善意,不仅让自己收获温暖,也让读者看到城市里的小美好。

辅导教师 刘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1599 2019-05-17 00:00:00 五 那份温暖,让我难以忘怀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