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2版:金水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C02
金水区表彰 最美劳动者
金水区爱意满满 迎来全国助残日
PM2.5专家开“药方”
奔跑吧!青春
兴达路街道科技周活动启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营造良好科技发展环境 释放创新创业创造动能
兴达路街道科技周活动启动
献礼新中国70周年

奋斗的金水人

开栏的话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新的一年中,有无数的机会等待发掘,更有无数的挑战需以严正的态度去对待。看金水区如何迎难而上,以坚定的步伐向着百年目标前进。

本报讯 为营造良好社会文明建设和科技创新创业氛围,提高全民科学意识和科学素养,5月10日,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兴达路街道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在郑州西亚斯科技园启动。金水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欣,区反邪教协会主任左献伟,兴达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夏伏军,河南省信息统计职业学院、河南交通物流协会、西亚斯科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科普志愿者代表等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兴达路街道结合科教园区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规划,重点打造软件信息业为主的高技术产业、高技术服务业发展高地。西亚斯科技园围绕“培、教、研、用”,以“生态化链接、平台型聚集、政策性引导、泛金融支持”为发展战略,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机器人”等现代新科技因素,引导全产业链进入园区健康发展,集中打造一个集高新技术企业总部办公,软件及信息技术研发、国际高新技术人才聚集的国际化科技产业园。作为兴达路街道办事处重点落户企业之一,西亚斯科技园将对实现辖区经济发展提质增速、促进群众收入结构改善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将成为科技工作者和创新创业者梦想起航之地。

此次参与活动的人员热情高涨,显示了大家对科技、科普知识学习的重视程度,形成了充满互动的科技宣传氛围,也激发了与会人员学习科普知识的浓厚兴趣。“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我们要多学习科学知识,用其来为人民服务,并把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融进现实生活中,让普通老百姓享受到最先进的科技成果。”科普志愿者小王说道。当天科技活动和特色科普宣传现场成了一个信息分享、互助互进的交流平台,让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推动全社会形成“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秦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1630 2019-05-17 00:00:00 五 兴达路街道科技周活动启动KeywordPh献礼新中国70周年营造良好科技发展环境 释放创新创业创造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