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3版:金水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共青团金水区委搭建“基石工程”
凤凰台街道凤鸣路 打造街道“廉政文化”
金水区“红色文艺轻骑兵” 暨“送文化进基层”活动启幕
“红色文艺轻骑兵”播撒新时代文化种子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红色文艺轻骑兵”播撒新时代文化种子

本报讯 “听说公园有演出了,赶紧看看去。”近日,紫荆山公园小广场挤满了人。当天傍晚,金水区“红色文艺轻骑兵”第一小分队带着豫剧、舞蹈、相声、走秀、歌曲等节目来这里演出。活动由金水区委宣传部、金水区文化旅游局主办,金水区文化馆承办,花园路街道办事处、紫荆山公园协办。

“红色文艺轻骑兵”用心演出、倾情奉献,将欢乐和文明送给市民,凝聚起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随着音乐声响起,一支由20多名文艺志愿者表演的舞蹈《刀郎—麦西莱普》把大家的目光引向了舞台。一曲反映河南特色的歌曲《大河之南》、一段欢快喜庆的快板《红旗颂歌》、一段让人捧腹大笑的相声《乐在其中》……现场观众掌声不断,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节目表演之外,现场还组织有非遗宣传展示活动,传承人现场展示技艺。剪纸、香包、面塑、纸雕、糖画、布艺、传统编发、木版画、泥塑、烙画,不仅让市民可以近距离感受非遗传承人的工匠精神,还以非遗走进现代生活、见人见物见生活的方式,让群众参与体验非遗的魅力。

金水区各个“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宣传小分队已经累计演出450场,创编“红色”节目50余个。他们用精湛的表演,为辖区群众带去党的声音与关怀。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齐瑞恒 李久龙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1632 2019-05-17 00:00:00 五 “红色文艺轻骑兵”播撒新时代文化种子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