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5版:登封时报 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教育
你给孩子“补”对了没?
教体局举办全市幼儿园 保育人员技能比武活动
宣传好登封职业学校的办学特色
登封市社区学院迎接省示范性社区学院评审验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既要给孩子一个快乐暑假 又不耽误给孩子“补差培优”
你给孩子“补”对了没?

“她成绩不错,平时在班里都是前十名。”姚女士14岁的女儿孙润雨(化名)正在登封市菜园路初中读初一。5月11日是周末,下午放学时间,姚女士在校门口接孙润雨,提起自己的孩子,她很欣慰。

但孙润雨说自己很期待即将到来的暑假,因为“目前成绩不是自己的期许,需要再找一个好的培训班提升自己”。每到暑假前,姚女士都会专注一件事:从众多培训机构里挑一个培训班,让孩子一对一接受个性辅导。姚女士说,有针对才能有提高。 登封融媒记者 孙淑霞

家长:补差培优是刚需

“一定要让孩子上培训班吗?”这个提问让姚女士感到不可思议:“如今成绩好的,哪有不上培训班的!”她快人快语道:“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我们报了5个培训班。上初中后,国家提倡减负,现在只保留了一个。”

记者调查发现,对于绝大多数学业成绩、专业成绩掐尖的中小学生来说,校外培训学校可以让他们在原有基础上飞速提升自己。

“现在考试越来越难,不靠校外补课,孩子很难在考试中脱颖而出。”登封市嵩阳高中高一学生家长李先生说,现在的学习难度增大,作业增多,家长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和精力来辅导孩子功课,孩子学习一般,但平时时间紧,只有暑假去培训班提升成绩。

“再过一个多月,孩子就该放暑假了。补差培优是刚需,事关学业、前程,我们的孩子该选择一个怎样的培训机构?”记者调查发现,往年暑假,大多数的家长都要给孩子报上一个或多个培训班,今年很多父母问的最多的是:“培训机构良莠不齐,我们的孩子该选择哪家?”

哪些培训机构值得信任呢?请擦亮双眼

5月13日上午,在登封市直一初中学校门口,一位学生家长说:“因为平时忙,到暑假只能送孩子到培训班,这样既涨知识,又免得担心孩子乱跑!”在忙于工作的家长看来,假期送孩子到培训班是不二的选择。

记者调查发现,很多学生在学习中都存在某些学科薄弱的问题。家长们都知道“短板效应”, 往年都想方设法给孩子“补短”,形式主要是让孩子到培训班补课,当然也有花重金直接请老师在家里单独辅导的。往年培训班的老师主要是在职教师。

“因为政策原因,现在在职教师不会到培训机构辅导学生。既然不让在职教师补课,那都是谁在给我们的孩子补课呢?”学生家长张先生说,在孩子的学习问题上,家长们不怕花钱。但是,如果花了钱,反而让孩子学习陷入误区,那这个钱花得是不是有些冤枉了呢?

针对以上问题,本报近期将对登封市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安全隐患、教学内容、师资聘任、竞赛考试、招生宣传、收费管理等情况进行逐一调查,为您解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1678 2019-05-17 00:00:00 五 你给孩子“补”对了没?KeywordPh既要给孩子一个快乐暑假 又不耽误给孩子“补差培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