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4版:登封时报 政法 上一版3  4下一版
D04
登封市公安局“双喜临门”
“五一”假期 他们坚守在岗位
凝聚青春力量 永葆青春活力
提升执行质效 增强群众获得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登封法院创新推行“模块管理、节点管控、流水线执行”机制
提升执行质效 增强群众获得感

本报讯 近日,登封市人民法院召开“登封法院构建模块管理、节点管控、流水线执行工作新机制”主题新闻发布会,登封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晓堃出席发布会并通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模块管理、节点管控、流水线执行”机制的内涵是:依托执行指挥中心,紧扣执行流程管理系统,将执行案件从立案到结案分11个模块管理,节点管控,环环相扣,相互制约,建立长效机制,防范廉政风险,遏制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和乱执行,最终实现执行工作的良性循环。

从目前运行情况看,“模块管理、节点管控、流水线执行”机制下活了执行这盘棋。该机制遵循执行规律,实行流水作业,环环相扣,前后监督,公开透明,释放了人员潜能,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执行质效,增强了群众获得感。执行干警由过去加班加点、疲惫不堪,恢复到正常上下班、正常过周末,执行工作初步进入良性循环轨道。截至目前,收案2528件(旧存744件、新收1784件),结案1474件,结案率58.31%。而去年同期,收案2322件(旧存1376件、新收946件),结案379件,结案率16.32%。两者相比,新收是去年同期的近2倍,结案和结案率则是去年同期的近4倍。发放执行案款1.5亿元(去年全年发放执行案款2.03亿元)。

郑报融媒记者 袁建龙

登封融媒记者 付文龙

通讯员 李媛媛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1685 2019-05-17 00:00:00 五 提升执行质效 增强群众获得感KeywordPh登封法院创新推行“模块管理、节点管控、流水线执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