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官渡黄河特大桥主桥合龙
“邓亚萍杯”青少年 乒乓球锦标赛开幕
惠济区新城街道办事处 开展创意彩绘油纸伞活动
郑欧班列首趟进口汽车整车专列抵郑
新密平陌镇 表彰121个“星级文明户”
带上“清风”走基层 上街区“廉洁教育村村行”启动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欧班列首趟进口汽车整车专列抵郑
运回60辆中东版陆地巡洋舰 每辆售价较原来便宜10万元

本报讯(记者 王赛华)5月14日,郑欧班列首趟“海铁联运平行进口汽车整车专列”载着60辆中东版陆地巡洋舰汽车抵达郑州国际陆港整车进口口岸。

海铁联运让运费下降了36%

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河南汴欧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波表示,这批进口车是从迪拜发出,走海运在青岛口岸登陆,再转铁路由中欧班列运输至郑州。本次运输采用国际货物一单到底的模式,即国际货物凭借一张单据即可直接到达郑州清关。这样的运输方式大大减少了运输成本。他表示,海铁联运让运费下降了36%,贸易成本进一步降低。海铁联运开通,意味着进口量增大,进口品质也会更好。运输及通关的便利,让企业在进口量上更敢于大胆尝试,以后计划每月开通一趟班列,未来可能通过其他国家进口更多的汽车。吕波估计这批中东版陆地巡洋舰每辆售价约60万元,会比原来便宜10万元左右。

打造中部地区进口汽车交易中心

郑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于2014年7月1日获批,坐落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华夏大道以西、东三环以东、经北四路以南。2018年12月13日,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获批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平台。该平台是集海外采购、国际物流、保税、仓储、监管、展示交易、报关、整车检测、维护维修、零部件供应、汽车改装、商务服务和供应链金融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目前,陆港开公司汽车口岸正积极构建汽车贸易产业生态圈,打造中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进口汽车展示交易和集散中心。

郑欧班列2013年7月开行以来,实现了5个口岸出入境、6条国际线路,打通了至欧洲、至中亚和东盟的“一体两翼”“陆上丝绸之路”国际通道。截至5月12日,班列总累计开行2129班(1224班去程,905班回程),总累计货值96.52亿美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1744 2019-05-17 00:00:00 五 郑欧班列首趟进口汽车整车专列抵郑KeywordPh运回60辆中东版陆地巡洋舰 每辆售价较原来便宜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