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Q03版:新密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今年有什么新看点?
专项整治 执业药师“挂证”行为
新密多家医院获得荣誉
新密市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专项整治 执业药师“挂证”行为
■短讯

本报讯 为全面落实药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严厉打击执业药师“挂证”行为,进一步规范执业药师执业行为和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销售行为,自2019年5月1日起,新密市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整治监督检查工作拉开序幕,召开专项整治再部署专题会议,辖区各监管所、药品零售企业和质量负责人,共302家药品零售企业、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此次专项整治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有效遏制“挂证”和处方药不凭处方销售行为。

专项检查与飞行检查、双随机检查相结合,执业药师是否在职在岗,注册证是否悬挂醒目,执业药师不在岗时是否挂牌告知并暂停销售处方药和甲类非处方药为重点检查内容。

实施联合惩戒机制,一方面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药品零售企业依法立案查处,并作为信用等级评定的依据,另一方面利用网络传播的广泛性和普遍性,对违法单位和个人进行公开曝光。

实行碰头会工作制。利用工作例会时间,各监管所就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开展讨论并研究对策,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动态。

截至目前,已检查药品零售企业60余家,当场行政处罚19家,责令改正24家,有5家已主动申请变更执业药师,该专项整治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下一步,新密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整治行动,并积极探索多部门联合、共同打击的长效机制,确保全市公众用药安全。 记者 薛璐 通讯员 刘博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执法监察大队

全员上阵

投入“百日会战”热身赛

本报讯 为开展好露天矿山止乱治乱“百日会战”,充分发挥执法监察主力军作用,近日,新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监察大队率先行动,按照局党组提出的“三巡查三处置三深究”工作方法,全员上阵,迅速投入到“百日会战”工作中。

“三巡查”:挂图巡查,将所有多发易发违法开采点的坐标、位置标注下来,制定巡查路线,明确专人负责,实施挂图巡查;昼夜巡查,白天晚上不间断无缝隙全方位无死角巡查;重点巡查,对违法开采重点区域加大加密查处力度。

“三处置”:一般案件移交基层所查,紧急案件直接查,较大案件迅速集结各中队集中查。

“三深究”:对情节较重、影响较大或多次查处仍死灰复燃的案件,深究村组干部、基层所和乡镇办网格人员监管责任是否缺失;深究是否存在黑恶势力参与违法开采;深究是否有村组干部、国家工作人员、领导干部为其提供保护伞,有力震慑了违法开采行为。

记者 薛璐 通讯员 刘金荣 甄书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1885 2019-05-17 00:00:00 五 专项整治 执业药师“挂证”行为KeywordPh■短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