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普及急救知识 为生命赢得时间
强化政治担当 建设清廉氛围
急救知识从小学学起 送上意外伤害应急“技能包”
辛店镇党委举办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新郑市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红十字会高校行 走进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普及急救知识 为生命赢得时间

■健康新郑

本报讯 5月15日,新郑市红十字会在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开展高校行“三献”暨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宣讲活动,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近200名师生参加。

新郑市红十字会分别为师生们进行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及人体器官组织捐献知识科普,扩大了师生们对“三献”工作的认知度。同时围绕学生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安全问题,培训师向学生们讲解了一些基本的、简单的自救互救常识及心肺复苏技术、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等,并现场给学生们演示应急处理方法,让学生们亲身体验自救、互救的技巧。此次活动,市红十字会还邀请到郑州市七院杨青彦专家专题授课,神鹰救援队队员也前来协助为师生们进行心肺复苏实际操作指导,不仅宣传和倡导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救护理念,也增强了师生们防灾避险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

此次活动受到师生们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说:学校没有医学相关专业,新郑市红十字会为我们师生组织这个专场普及,填补了学生们此项知识空白。下一步,我们将多次组织类似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知晓率,让学生真正从中受益,更好服务于社会。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陈晓敏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1976 2019-05-17 00:00:00 五 普及急救知识 为生命赢得时间KeywordPh新郑市红十字会高校行 走进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