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 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郑州环境空气质量周奖惩月排名
道路绿化改造提升 首周考核成绩公布
5起严重扬尘污染项目被约谈
经开区经纬变电站项目露天电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环境空气质量周奖惩月排名
对各县(市、区)按名次奖优罚劣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昨天下午,郑州市召开2019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14次调度会,正式出台《郑州市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周奖惩月排名办法》。《办法》规定,郑州市每周会根据相关空气质量指标,对县(市、区)进行周排名,对排名靠前优于均值得分的县(市、区)进行财政奖励,最高150万元,对排名靠后劣于均值得分的县(市、区)进行财政扣款,最高200万元。

据了解,《办法》在考核中将县(市、区)按行政区域分成两组进行排名,第一组为市内 5 区(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惠济区)和3个管委会(郑东新区、高新区、经开区);第二组为6个县(市)(巩义、登封、新密、荥阳、新郑、中牟)和上街区、航空港区管委会。

周排名靠前最高奖150万、靠后最高扣款200万

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分值考核方面,会依据当周 PM10 浓度及其同比削减率和 PM2.5 浓度及其同比削减率四项指标确定名次。每周对第一组指标排名靠后劣于均值得分的县(市、区)由高到低分别实施财政扣款200万、150万、100万和50万元,对指标排名靠前优于当周均值得分的由低到高分别给予财政奖励150万元、100万元和50万元;每周对第二组指标排名靠后劣于均值得分的县(市、区)由高到低分别实施财政扣款150万、120万、80万和40万元,对指标排名靠前优于当周均值得分的由低到高分别给予财政奖励100万元、80万元和50万元。

月排名倒数第一约谈分管领导、连续两月约谈主要领导

月排名方面,将依据各县(市、区)当月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和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排名两项指标,确定名次。郑州市环境攻坚办将对第一组、第二组当月综合得分排名倒数第一的辖区政府或管委会的分管领导进行约谈;连续2个月综合得分排名倒数第一的辖区政府或管委会,将对辖区政府主要领导进行约谈;连续3个月综合得分排名倒数第一的辖区政府或管委会,将对辖区党委主要领导进行公开约谈,其党委主要领导要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说明情况,并做出整改承诺。另外,郑州市环境攻坚办还将对第一组、第二组当月综合得分排名第一的辖区政府或管委会,进行全市通报表扬。对连续2个月及以上综合得分排名第一的辖区政府或管委会,在年度大气攻坚考核中予以适当加分。

此外,依据相关办法,郑州市环境攻坚办还会对环境空气质量排名靠后,且环境问题突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下降、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视不够和重点环境问题整治不力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按照有关规定提出问责建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2367 2019-05-20 00:00:00 一 郑州环境空气质量周奖惩月排名KeywordPh对各县(市、区)按名次奖优罚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