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金腰带”为城市发展注入新活力
把黄河鲤鱼打造成河南美食名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四届“阿五杯”黄河鲤鱼烹饪大赛首秀成功举办
把黄河鲤鱼打造成河南美食名片
经过激烈角逐,3位选手成功晋级
选手们现场烹饪鲤鱼

5月19日,“阿五杯”第四届黄河鲤鱼烹饪大赛首秀在郑州开赛。大赛以“健康生活、有鲤相伴”为主题,自2016年已连续举办3届,吸引了多位国际友人、数百名美食达人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3位选手成功晋级。据悉,这样的比赛还有3场。大赛旨在让更多人了解豫菜文化,提升烹饪技艺,让黄河鲤鱼能成为河南的一张美食名片,推动豫菜文化以及中国饮食文化走向世界。郑报全媒体记者 唐善普 文/图

开赛 民间“厨神”汇集一堂

曾经,有一场跨越国籍、年龄、性别、职业的餐饮界“鲤鱼烹饪大赛”;曾经,有一场专属民间厨神的“巅峰对决”;它就是“阿五杯”黄河鲤鱼烹饪大赛。5月19日,第四届“阿五杯”黄河鲤鱼烹饪大赛在郑州开赛。

大赛自2016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3届,收获了无数粉丝,诞生了数十位烹饪达人。除河南本土的烹饪达人外,还吸引了来自俄罗斯、乌克兰、新加坡、马来西亚、孟加拉国等多位国际友人,数百名美食达人参加。

“阿五杯”黄河鲤鱼烹饪大赛由阿五黄河大鲤鱼主办,以“健康生活、有鲤相伴”为主题,旨在让更多人了解豫菜文化,提升烹饪技艺。大赛现场,来自各行业的10位烹饪达人,以黄河鲤鱼为“主菜”,展开了一场激烈的“烹饪技艺”大比拼。

竞技 烹饪大赛看点多多

比赛一开始,10位选手各显神通:现场刀起刀落、煎炒烹炸,锅勺翻飞;独家技艺+独门秘笈;亲友团助阵,有备而来;行家里手,大厨范儿十足;能文能武,能炖能煮……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没有。

平时隐于生活中的“厨神”们,专注而认真地进行“创作”,雕琢着属于自己的“艺术品”。经过45分钟的烹制,食材在各位“厨神”手下悄悄发生蜕变,以另一种华丽的姿态展现在人们眼前。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组委会邀请到中国烹饪大师、餐饮业国家级评委杜新敬、李保军,豆状元天然豆腐董事长李胜利、李家天然小磨香油董事长李永生、黄河金生态鲤鱼董事长崔菊芳、蜜丝燕窝创始人景喜燕、聚红记华服设计董事长范聚红等多位重量级嘉宾担任评委。

通过严谨的“色、香、味”综合考量,加上选手们的现场表现,评审团综合最后作品呈现,选手祝倩倩、丁静、楚爱国分别成为本场的冠军、亚军、季军。

能拿到冠军,祝倩倩表示“特别意外”,并揭秘了“获胜秘诀”:特别喜欢吃鲤鱼,每次来阿五会在明档处偷师学艺,也经常在家做鱼。

愿景 希望黄河鲤鱼成为 河南美食名片

中国烹饪大师、餐饮业国家级评委杜新敬,围绕色香味形器以及操作细节等方面,对选手进行详细点评。他认为,果然是高手在民间,选手从20多岁到60多岁覆盖了各个年龄层,交流厨艺,感受河南饮食文化魅力,希望有更多的人爱吃、会做黄河鲤鱼,喜欢豫菜。

比赛结束后,阿五的大厨还现场为大家演绎了河南招牌菜——红烧黄河鲤鱼标准的制作工艺。从食材选取到高汤熬制,从花刀解鱼到按摩,从烹饪火候到烹饪时间,再到调味装盘,大师专业娴熟的操作,刷新着大家的认知,纷纷竖起大拇指:“原来做鱼有这么多讲究,真了不起!”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阿五黄河大鲤鱼创始人樊胜武在采访中表示:“大赛的目的是希望更多的人热爱美食,享受高品质生活。希望黄河鲤鱼能成为河南真正的一张美食名片。希望郑州早日成为国际美食名城,推动豫菜文化以及中国饮食文化走向世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2554 2019-05-21 00:00:00 二 把黄河鲤鱼打造成河南美食名片KeywordPh第四届“阿五杯”黄河鲤鱼烹饪大赛首秀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