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20对新人幸福“环绕”5号线
96678
为孩子们播撒科学火种
“5·20” 郑州3321对新人登记结婚
我省水利管理进入智能化
郑州一个多月打掉4个盗销电动车团伙
十八里河分局 抓获三名网上在逃人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追回被盗电动车609辆
郑州一个多月打掉4个盗销电动车团伙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许子初 通讯员 闫亚平)郑州市电动车多达300万辆,一方面给群众生活带来便利,另一方面也给电动车的安全管理带来一定的挑战。据统计,每年仅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就占全市刑事类警情的近五分之一。为坚决遏制盗窃电动车案件多发的势头,郑州市公安局自今年4月1日起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打击盗窃电动车犯罪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一个多月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盗销电动车团伙4个,抓获盗销电动车嫌疑人205名,追回被盗电动车609辆,取得显著成效。

顺线追踪觅踪迹,抓获逃窜嫌疑人

5月13日上午7时,郑州警方打击盗窃电动车专案组利用电动车管控平台,对布控电动车信息进行研判时发现,车牌号为1290306电动车被盗。民警根据车主反映的5月12日晚将车停在英协路郑汴路附近的信息,通过调取沿途监控视频和查询电动车行驶轨迹,将确定的嫌疑人衣着特征和被盗车辆特征进行信息比对和研判,并指派民警沿花园路向北一路搜索。

一个小时后,民警在黄河大桥附近将正在骑电动车逃窜的嫌疑人赵某抓获。经审讯,赵某对其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行动中,专案组充分利用郑州市开展的电动车登记上牌工作新技术,邀请相关公司技术人员来专案组进行专业授课,并派专案组侦查员与公司追车组跟班作业,实地了解整个追车过程。在立足实战基础上,专案组还加强对全市公安机关专项打击的指导,出台了《郑州市公安局盗窃电动车打防工作意见》和《关于郑州市上牌电动车被盗情况的报告》,总结打击上牌电动车被盗的侦查追踪战法,提高破案效率,积极追回被盗车辆。

盗销一条龙,10余人犯罪团伙被端

4月3日,东风路分局辖区一辆“大力神”电动车被盗,办案民警通过人像比中嫌疑人为张某。为扩大战果,东风路分局将此信息报送至市局打击盗窃电动车专案组,专案组随即对该人进行研判,通过串并案分析,确定了以黄某为首的10余名犯罪嫌疑人的盗销团伙。5月7日,盗窃电动车专案组和东风路分局联合行动,对该团伙主要嫌疑人黄某及其同伙抓捕。经讯问,黄某及其同伙成员如实供述了长期在金水区、管城区、二七区、经开区、郑东新区多次实施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2579 2019-05-21 00:00:00 二 郑州一个多月打掉4个盗销电动车团伙KeywordPh追回被盗电动车609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