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5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原产地证书可以自助打印了
我省工程建设领域 排查整治“挂证”行为
郑州旅游年卡直通车将开往更多景区
建信福泽裕泰为投资者 提供有力投资工具
修脚手艺入了非遗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从“面对面”到“键对键”
我省原产地证书可以自助打印了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肖雅文 文/图)昨日上午,郑州海关首份企业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在西峡县利洋农副食品有限公司打印成功。该份证书为一般原产地证书,签证货物为双孢菇罐头,出口目的地为南非。
我省首份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完成

从申请到发证仅15分钟 时间缩短80%以上

据了解,该公司于当日上午8点30分发送证书电子申请数据,经郑州海关所属南阳海关审核通过后,公司人员于8点45分自助打印出加盖了海关关员签字和海关印章的原产地证书,前后共耗时15分钟,签证周期较之以往缩短了80%以上,西峡县利洋农副食品有限公司也成为全省首家享受到海关原产地证书签证便利化的企业。

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标志着签证电子化“最后一公里”的打通,申办企业可通过“单一窗口”或“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上传企业电子印章及申报员电子签名,并配备一台双面彩色打印机,海关关员审核通过申报信息后,企业即可自行彩色打印出完整、有效的原产地证书。

75%证书可自助打印 将惠及70%以上申报企业

据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批实现自助打印的原产地证书种类共15种,包括中国—澳大利亚、中国—新西兰、中国—巴基斯坦、中国—智利、中国—瑞士、中国—冰岛、中国—格鲁吉亚、中国—新加坡、中国—韩国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原产地证书,《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输韩国),非优惠原产地证书,烟草真实性证书,转口证明书以及加工装配证书。

据了解,郑州海关目前签发的原产地证书中约有75%可实现自助打印,将惠及70%以上的原产地证书申报企业,以每份自助打印证书节约3小时和20元交通费用计算,预计全年将为全省原产地证书申报企业节省约11万小时和89万元的时间和金钱成本。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2615 2019-05-21 00:00:00 二 我省原产地证书可以自助打印了KeywordPh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肖雅文 文/图)昨日上午,郑州海关首份企业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在西峡县利洋农副食品有限公司打印成功。该份证书为一般原产地证书,签证货物为双孢菇罐头,出口目的地为南非。从“面对面”到“键对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