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加油少年·小升初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公办、民办初中试行同步招生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严禁学校提前选择生源
公办、民办初中试行同步招生
今年,市区公办初中依然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跨区报名时间为6月13日~15日。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勤
扫码看详细公办 初中招生政策

比去年增加52个班

大班额比例将明显下降

今年市区普通初中招生计划招生1449个班,比去年增加52个班。其中公办初中招生计划1088个班,比上年增加59个班;民办初中招生计划361个班,比上年减少7个班。

今年,郑州市依然要严格控制存在大班额、超大校额学校招生计划;严格控制七年级班额,确保起始年级超大班额零增量。

郑州市要增加公办学校资源供给,合理调整招生计划,坚决防止将政府举办义务教育的责任推向市场。

从统计数据来看,市区普通初中1449个班可接纳学生72450人,高于统计年报小学预计毕业生人数69992人。考虑学龄人口净流入因素,预计郑州市区初中七年级新生入学人数约为7.2万至7.3万人,招生计划可满足市区普通初中入学需求,大班额比例将明显下降。

继续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

小学毕业生原则上以小学毕业生家庭真实住址所在路段、街道等所在社区居委会为基本单位,相对就近升入初中。审查确定小学毕业生家庭真实住址,要坚持小学毕业生随父母生活的原则,父母不在市区工作的随监护人。

家庭住址不在毕业学校所在区的毕业生,回家庭住址所在区参加就近分配。凡跨区参加就近入学的毕业生,毕业学校所在区和接收区中招办要认真审查其家庭住址。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须提供“四证”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须提供“四证”,即郑州市居住证、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户籍所在地的户口簿、父母身份证。

居住地所在区与务工单位所在区不一致的,在居住地所在区入学。

郑州外国语中学推荐生有6个班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要求,郑州外国语中学的推荐生入学制度实行各区小学推荐、区中招办审核、市中招办审批的办法。

今年,郑州外国语中学面向中原区接收2个班,面向金水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高新区、经开区、郑东新区、航空港区接收4个班,其余的入学计划就近分配。

各区推荐生的名额由区中招办按1∶1的比例,将推荐生名额分配到各小学。

公办、民办初中试行同步招生

郑州市教育局要求,所有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都要严格遵守义务教育免试入学规定。郑州市区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工作在市、区中招办的领导和管理下统一进行,按照市级统筹、区级管理的要求,遵循“谁审批谁管理”“属地管理”的原则,分级管理、分工负责。

今年,郑州市区试行公办、民办初中学校同一平台、同步报名,探索同步招生,不得以任何形式提前选择生源。

各区教育局和各小学不向民办初中学校推荐学生,学生和家长自愿选择,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和学校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方式,比例4∶6。

今年增加了对被授予见义勇为荣誉称号人员子女、高层次人才、援外医疗人员子女予以适当照顾。

跨区报名地点一览

金水区:郑州冠军中学 咨询电话:0371-63941939

中原区:郑州市实验小学 咨询电话:0371-67639434

管城区: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十里铺小学 咨询电话:0371-66393909

二七区:二七区长江东路小学 咨询电话:0371-61177705

惠济区:惠济区迎宾路小学 咨询电话:0371-55099292

高新区:高新区长椿路小学 咨询电话:18937116604

经开区: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 咨询电话:0371-66787050

郑东新区: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 咨询电话:0371-53777422

航空港区:郑州航空港区领航学校 咨询电话:0371-86199138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2802 2019-05-22 00:00:00 三 公办、民办初中试行同步招生KeywordPh今年,市区公办初中依然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跨区报名时间为6月13日~15日。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勤严禁学校提前选择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