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加油少年·特长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初中体育艺术后备生只减不增2020年将取消
郑州中职学校 今年计划招5.5万人
普通高中体育艺术后备生 招生时间确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体育艺术后备生
初中体育艺术后备生只减不增2020年将取消
扫码看详细政策

5月21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9年小升初体育艺术后备生招生有关工作和中招体育艺术后备生招生有关工作。2019年,市区普通初中后备生招生规模只减不增,至2020年取消各类后备生招生。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勤

小升初体育艺术后备生报名资格

选报体育艺术后备生的小学应届毕业生,首先要符合《郑州市教育局关于2019年郑州市区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入学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同时,这些学生须是参加区级以上教育、体育、文化行政部门举行的体育、音乐、美术活动并获奖(持有证书);未曾参加区级以上教育、体育、文化行政部门举行的体育、音乐、美术活动,但具备一定专业基础的考生可凭借加盖毕业学校公章的推荐信取得报名资格。

符合报名条件的小学应届毕业生报名时间为5月26日上午9时~12时,下午3时~6时,报名地点在郑州市第十九中学高中部体育馆(陇海路与淮南街交叉口南150米路西)。

体育后备生统一进行专业初试

体育后备生测试工作分专业初试和复试。专业初试由市中招办体艺组统一组织实施,凡通过资格审查,符合招生条件的小学应届毕业生持中小学生证卡(绿城通)和专业初试证件参加专业初试,专业初试合格后方能参加由招生学校组织的专业复试。专业初试、复试成绩作为择优录取的依据。

艺术团的招生报名由郑州市中招办统一组织。特色学校(班)的招生报名和专业测试工作都由学校组织。

5月29日下午至31日招生学校组织学生进行专业测试。

6月1日前,各招生学校将专业测试结果告知考生,并在学校明显位置予以公告。

专业测试合格名单须公示

专业测试合格的学生名单于6月6日~10日在郑州教育信息网进行公示。2019年郑州市市区小学应届毕业生升初中体育艺术后备生在规定范围内招生。

录取时,体育艺术后备生本着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根据专业成绩择优录取。通过资格审查,并取得专业测试合格证,已被体育、艺术后备生招生学校录取为体育、艺术后备生的小学应届毕业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的招生。

未参加郑州市中招办体艺组组织的体育专业初试或专业初试不合格的学生,各招生学校不得以体育后备生的名义录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2816 2019-05-22 00:00:00 三 初中体育艺术后备生只减不增2020年将取消KeywordPh■体育艺术后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