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4
腰椎间盘脱出 精准诊疗“无微不至”
妈妈们看过来! 两种疼别忍三细节莫忽视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妈妈们看过来! 两种疼别忍三细节莫忽视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好,叫妈妈觉得你好;有一种没事,叫妈妈觉得她没事。妈妈说的“没事”是真的没事吗?对于她的健康问题,你又操心过多少?你有没有去看看她身上有哪些细微的变化?这些变化又预示着什么?母亲节刚过,一份实用的“爱妈指南”请收好!郑报全媒体记者 白贺

两种疼别忍

牙疼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

对于妈妈来说,牙疼忍一忍就过去了,再严重点,去买点消炎、降火的药吃一吃,一般不会去看牙医。

然而,殊不知,牙疼的一个重要原因,可能是牙周炎。

据牙科医生介绍,常常遇见老年人因为牙齿松动、疼痛、咀嚼无力前来就诊,通常已经发展成牙周炎中晚期。

植得口腔牙医提醒:预防牙周炎,不仅要早晚正确地刷牙,更建议每半年至一年进行一次全口洁牙。定期洁牙(洗牙)能高效地清除菌斑牙结石,维持牙龈健康状态,将牙周炎消灭于萌芽状态,达到有效预防的目的。

头痛

老年人头痛经常发生,而且很容易被忽视。

晚上帮儿子带孙子没睡好,头痛!

女儿一把年纪了还没找到对象,急得头痛!

老爸又坐在沙发上搓了一地的脚皮,气到头痛!

很多老人头痛了,总以为是累了,休息一下就会好,其实不然。

除了明确的感冒发热,如果老人突然出现较剧烈的头痛,多是身体发出的警告信号,如高血压、脑肿瘤、慢性血肿、颅内动脉瘤等,千万不能忽视,一定要尽早到正规医院诊治。

三细节别忽视

吃饭咬舌头

吃饭时,偶尔咬到舌头是正常现象,是注意力不集中走神儿了。但是,每隔三四天,就经常说着话、吃着饭咬到了舌头,可能是中风的前兆。

蹲着择菜擦地

如果长期蹲着干活,下肢的血液供给回流受影响,会引发或加重膝关节炎。老人尽量不要深蹲,下蹲时最好扶着桌子、椅子,以减少膝关节的压力。

频繁爬楼梯

每次爬楼梯,都有可能对膝关节软骨面产生一定的压迫和磨损。膝关节软骨面一旦受到损害,也很难修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2855 2019-05-22 00:00:00 三 妈妈们看过来! 两种疼别忍三细节莫忽视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