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90天!美国部分推迟对华为的交易禁令
东航:已就波音737MAX 停飞损失提出索赔
佐科连任印尼总统
登顶珠峰24次 尼泊尔向导创纪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90天!美国部分推迟对华为的交易禁令
华为总裁任正非:华为5G不会受到影响

新华社电 美国商务部20日发布为期90天的“临时通用许可”,推迟对华为及其附属公司现有在美产品和服务所实施的交易禁令。

美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说,获得“临时通用许可”的美国企业可向华为及其68个非美国附属公司出口、再出口和转让产品或技术,但这一许可是“特定”和“有限的”,仅针对在美国已使用的华为产品和服务。

根据这项“临时通用许可”,未来90天内,华为及其附属公司将可以从事“特定活动”,以保证美国现有相关网络的持续运营,为美国现有的相关移动服务提供支持。这些活动包括开展对维护现有网络和设备完整性及可靠性至关重要的网络安全研究、为美国现有网络设备和现有华为手机提供软件更新和补丁、参与必要的5G标准的开发等。

“临时通用许可”自5月20日起生效,持续到8月19日。美商务部还将评估是否将延长期限。

声明称,“临时通用许可”不是修正“实体名单”,而是对“实体名单”中企业所需获得许可的修正。

美商务部15日将华为及其附属公司列入“实体名单”,名单上的企业或个人获得美国技术需获得有关许可。但如果美国认为技术的销售或转让行为危害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则会拒绝颁发许可。美国政府的默认审查状态为否决。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对此表示,中方反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和滥用出口管制措施,将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利。

任正非:不能因为华为领先就出手限制

新华社电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任正非21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不能因为华为在技术领域的领先,就采取针对企业的限制措施。

他说,我十分感谢美国公司多年来的陪伴,大量零部件厂家给了我们支持。只要美国政府允许美国企业出口零配件,华为就会购买与自研并举,美国企业也在说服美国政府放松对我们的管制。

任正非说,目前,限制令会影响到华为的低端产品,但在高端产品特别是5G领域,华为绝对不会受影响。企业不能因为技术领先就被限制,我们的工作是造福人类社会的。华为研制的5G设备,将大幅降低全球通信建设成本。

针对美国谷歌公司将停止提供安卓系统的技术支持一事,华为公司20日回应称,华为有能力继续发展和使用安卓生态,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在内的华为和荣耀品牌的产品及其服务在中国市场不受影响。

华为在声明中说,安卓作为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一直是开源的。华为作为重要的参与者,为安卓的发展和壮大作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华为有能力继续发展和使用安卓生态。华为和荣耀品牌的产品,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和服务在中国市场不受影响。未来华为仍将继续打造安全、可持续发展的全场景智慧生态,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中方:事实证明外商对华投资依然热情高涨

新华社电 针对美方近日称美对华加征关税使企业将生产从中国转至其他国家,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1日说,事实证明外商来华投资的热情依然高涨,依然看好中国市场,中国一如既往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开展互利合作。

“中美贸易摩擦发生一年多来,美方经常出于政治需要,要对美国国内释放一些信息,有时候都顾不上释放的信息是否符合实际情况。”陆慷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

他说,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破坏贸易规则的行为给包括中国和美国自身在内的国际市场带来一些干扰。“但说到底,任何企业最终一定会根据对经济前景的战略判断,对自己的投资方向作出政策选择。”

“事实上,即使美方一年多来不断威胁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大家都看到了,外商来华投资的热情依然高涨,依然看好中国市场。”陆慷说。

据陆慷介绍,除了埃克森美孚、特斯拉、巴斯夫、宝马等世界知名企业近期加大来华投资外,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刚刚发布的《2018年日本企业海外业务调整报告》显示,日本企业继续看好中国市场,在日企对外出口、投资、跨境电商战略中,中国市场均排名第一。此外,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与会的各国工商界人士签署了总额640多亿美元的项目合作协议。

“这些都说明,在世界经济充满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的背景下,外国企业用实际行动表明了他们的态度,表达了对中国经济的坚定信心。”陆慷说。

他说,中国一如既往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开展互利合作,我们也将继续为外国投资者提供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投资营商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2900 2019-05-22 00:00:00 三 90天!美国部分推迟对华为的交易禁令KeywordPh华为总裁任正非:华为5G不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