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90天!美国部分推迟对华为的交易禁令
东航:已就波音737MAX 停飞损失提出索赔
佐科连任印尼总统
登顶珠峰24次 尼泊尔向导创纪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登顶珠峰24次 尼泊尔向导创纪录

新华社电 尼泊尔登山向导卡米·里塔21日第24次登顶珠穆朗玛峰,创下个人登顶珠峰次数最多的世界纪录。

里塔现年49岁,是夏尔巴人,从事登山向导20多年,1994年首次登顶珠峰,那以后几乎每年登顶珠峰一次。他们一家都是登山好手,父亲是尼泊尔第一批职业登山向导之一,哥哥登顶珠峰17次。里塔的目标是登顶珠峰25次,然后退休。每年春季是攀登珠峰的旺季,风力、气温相对适合登顶。4月初,珠峰脚下营地便热闹起来。数以百计登山者聚集在那里,提前适应严酷高海拔环境,次月动身攀登。尼泊尔政府今年已向378名申请人颁发登顶珠峰许可证,超过2017年创纪录的373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2903 2019-05-22 00:00:00 三 登顶珠峰24次 尼泊尔向导创纪录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