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挑战最后一公里 2019中原地区普惠金融2/2019-05/22/B03/20190522B03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小微企业融资难?建行送来及时雨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建行郑州金水支行不断加码普惠金融
小微企业融资难?建行送来及时雨

“我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是落地了!”前不久,在建设银行郑州金水支行某网点营业大厅里,一名从事设备批发的企业主老张握着客户经理的手不断道谢。

小微企业是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但“融资难、融资贵”始终是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的障碍。每一个成长中的小微企业都像一个英雄走在一条孤独的路上。建设银行的资金支持像一场及时雨,给他们新的希望,为他们雪中送炭,让他们如虎添翼。

倪子 郑文君 王苏铭

体现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为了让创业的企业家们和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广泛的渠道获取金融知识,建行郑州金水支行与郑州地区税局、科技局等政府平台,与多地商会协会对接,开办普惠金融讲座,一年来共宣讲普惠金融讲座近百场,为无数小微企业主提供过一对一的咨询和帮扶,帮助他们获得最专业的金融服务建议。”该负责人坦言,由于信息不对称等客观因素,一些中小企业可能不太了解银行融资产品。其实,针对中小企业融资过程中所面临的融资难题,建设银行推出了很多种融资产品,适合不同类型、不同需求的企业,满足企业在不同生命周期的融资诉求。

江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在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民生领域发展、破解社会难点痛点问题等方面,建设银行体现了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是想着怎么出大力,而不只是想着怎么赚大钱;是想着怎么为国为民分忧,而不是与国与民争利。这条普惠万家的道路,建设银行郑州金水支行走得很坚定。

助力企业摆脱缺钱困境

当下,中小企业在经济运行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拉动经济增长、创造就业机会、活跃市场、优化调整产业结构……然而,与此同时,融资难一直是困扰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的一个问题。由于融资难导致经营困难,不少中小企业经营情况下滑。

像企业主老张面临的资金窘迫问题,也是不少企业面临的问题。

“你们都不知道,这次订单对我和公司来说都是一个重大的节点。”老张说,倾注半生心血的厂子面临着生死存亡。多亏建设银行郑州金水支行的200万元资金支持,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焕发出新的希望,“资金宽裕了,销路打开了,日子也有奔头了。”老张高兴地说。

和老张一样幸运的还有赵总。“我的梦想正一步步地实现。”公司尚在成长阶段的赵总感慨万分。他说,在建设银行郑州金水支行申请的100万元资金快速到账,不仅让他接到了一笔盼望已久的订单,而且与合作方建立了稳定的联系,打通了更宽广的发展渠道,现在公司业务蒸蒸日上。

小微企业贷款

变得很容易

据建设银行郑州金水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行提出了“普惠万家行动计划”,要完成对一万户小微企业的资金支持,做企业的全生命周期伙伴,与他们共生共荣。截至目前,建设银行郑州金水支行为4000多户小微企业提供了资金支持,总金额超25亿元。

不同的企业,银行在审批贷款时的要求可能不相同。这点不用担心,因为在建设银行,小微企业信贷产品非常丰富:根据对公账户交易信息,有“账户云贷”;企业诚信缴税,有“云税贷”;企业用电量大,有“云电贷”;有代发工资,可以办“薪金云贷”;是烟草商户,能做“金叶云贷”,均是纯信用贷款。

除此之外,用房产抵押,还能做“抵押快贷”。为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建设银行为小企业客户群打造了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惠懂你”APP,在手机上就能业务预约、额度测算、贷款申请、贷款支用,随借随还,利率也较低,小微企业贷款变得很容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2929 2019-05-22 00:00:00 三 小微企业融资难?建行送来及时雨KeywordPh建行郑州金水支行不断加码普惠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