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挑战最后一公里 2019中原地区普惠金融2/2019-05/22/B06/20190522B06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发力普惠金融服务 银行打造差异化产品(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发力普惠金融服务 银行打造差异化产品(一)

推进金融改革、金融创新、金融开放和金融发展,其实最重要的目标之一就是推进金融服务更加普及。作为人口大省,河南银行业将金融力量用在“刀刃”上,让资金“血液”更顺畅地流入小微企业的“毛细血管”。其中,多种多样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种类为进一步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家银行都推出了哪些适合小微企业的融资产品呢?今天,晚报为您做个盘点。郑报全媒体记者 倪子

工商银行“e商助梦”

产品介绍:“e商助梦计划”是工行面向中小微商户群体打造的普惠金融服务。该计划以工银e支付收单服务为基础,通过高效顺畅的支付结算、保值增值的投资理财、可得易得的融资服务,激发小微商户的发展活力。工行将以优惠的价格为合作商户提供收款等结算服务。提供“商户盈”专属理财产品、贵金属实物定制和投资保值服务,丰富中小微商户的资产配置方案,实现资金收益最大化。同时,为符合条件的商户提供高端、专属、个性化的私人银行服务。

农业银行惠农e贷

产品介绍:惠农e贷是中国农业银行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为农民设计的一款贷款产品,主要采取信用方式发放,线上线下相结合,网上自动审查查批,实行优惠利率,循环使用,随借随还,有效破解农民贷款门槛高、审批慢、抵押担保难、用款成本高的难题。

农业银行“纳税e贷”

产品介绍:“纳税e贷”产品是农业银行推出的又一款金融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利器”。该产品通过农行网上银行自主操作,就能成功获批农行“纳税e贷”,从申请到贷款放款几分钟就完成了。“纳税e贷”以企业涉税信息为主,结合企业及企业主的结算、工商、征信等内外部信息,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评价,对诚信纳税的优质小微企业提供在线自助循环使用的网络融资产品,具有覆盖广、额度大、纯信用、放款快、利率低的特点。

中国银行“科技贷”(专利贷)

产品介绍:中国银行依托“科技贷”产品对国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库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给予授信支持。申报企业应满足以下条件:首先,经营稳定、财务状况良好,资产负债率低于50%;其次,企业及实际控制人信用良好,无过度授信及担保、过度投资和民间借贷。该产品具有期限灵活、定价优惠、担保方式宽松等特色。可根据企业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贸易周期合理确定贷款期限,可核定中长期流动资金贷款或循环周转贷款,所抵押不动产权评估价值不高于贷款本金的30%,可信用。

中国银行“税贷通宝”

产品介绍:中银“税贷通宝”是中国银行对纳税信用评价等级为A、B、M级的优质中小企业给予一定信用授信的业务。申报企业应满足以下条件:第一、经营稳定、财务状况良好,按时足额缴纳税款,纳税记录良好;第二、企业及实际控制人信用良好,无过度授信及担保、过度投资和民间借贷。该产品根据企业上年纳税信用评价等级及最近两年缴纳税款总额的平均值作为主要参考指标核定纯信用额度,无须抵押;采用不动产等抵押组合贷款,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期限灵活,授信期限一年;定价优惠,享受中行普惠金融利率优惠政策;线上申请,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众税银及税务局官网全天候申请。

邮储银行小额贷款

产品介绍:邮储银行小额贷款业务是面向农户和商户(小企业主)推出的贷款产品。农户小额贷款是指向农户发放的用于满足其农业种植、养殖或生产经营需要的短期贷款。商户小额贷款是指向城乡地区从事生产、贸易等部门的私营企业主(包括个人独资企业主、合伙企业合伙人、有限责任公司个人股东等)、个体工商户和城镇个体经营者等小企业主发放的用于满足其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的贷款。

建设银行“云税贷”

产品介绍:基于小微企业涉税信息,采用全线上自助贷款流程办理的可循环信用贷款。帮助小微企业节约借款成本,随借随还,循环使用。建行“云税贷”凭借着信用、高效、便捷的优势,受到了小微企业的广泛关注,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主解决了融资难题。

建设银行“云电贷”

产品介绍:建设银行与国家电网合作,依据企业用电信息,为诚信用电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用于企业生产经营周转的信用贷款,具有循环支用、随借随还、全流程线上办理的特点。“电费信息也能申请贷款!”云电贷产品推出后,众多小微企业纷纷对该产品给予好评。

交通银行“线上抵押贷”

产品介绍:它是指针对符合交行准入标准的借款人及其提供的交行认可的满足线上评估条件的抵押物,采用“线上评估授信审批+线下标准化核实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将房产评估、授信申请、额度审批环节线上完成,抵押物核实、贷前调查、合同签订、抵押办理环节线下办理,贷后管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小微客户授信业务。该产品进一步提高了业务审批效率,推动交行小微客户抵押授信业务发展。客户在线提交申请后,实时反馈预审批结果,待客户经理上门核实后完成终审。

交通银行系列普惠产品

产品介绍:交行河南省分行聚焦小微企业、贫困人群等普惠金融重点服务群体的需求“痛点”,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在小微金融方面,该行创新推出“新三板股权质押”“专利权质押”“快捷抵押贷”“科技贷”“展业通”“e贷通”“POS贷”等产品,不断降低企业的获贷门槛。为提升普惠金融效率,该行积极拓展商圈、产业链金融,打造“融资+结算+理财”等组合产品,有效满足商圈客户的经营性融资需求。

广发银行“快融通”

产品介绍:“快融通”是广发银行专为小型企业量身打造的快捷融资类产品方案,以高效的审批、简化的流程、专业的服务,快速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助力企业高效动转、快速成长。适合对象为年销售(经营)收入1000万元至15000万元人民币的小型企业、个体工商户等从事经营的经济组织。

广发银行“卖场贷”

产品介绍:“卖场贷”业务是广发银行专为在百货商厦、超市以及各类专业市场中经营的小企业商户量身打造的,主要依据商户经营及结算现金流等情况,满足小企业商户融资需求的专享金融服务方案。适用对象包括在广发银行合作卖场内经营正常、信用记录良好且与卖场采用统一收银结算方式的优质小企业商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2957 2019-05-22 00:00:00 三 发力普惠金融服务 银行打造差异化产品(一)KeywordPh